香港銅鑼灣929反極權遊行 港警發射水炮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香港網友,週日發起了與全球60多個城市連線的全球「撐香港反極權」遊行,雖然遊行並未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但當日仍有大批民眾聚集,警方向示威者發射水炮、催淚彈等,武力清場。

記者:「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就是在銅鑼灣,這裡正在進行全球『反赤納粹』的大遊行,那我們現在知道在銅鑼灣、灣仔、金鐘等多個地方其實已經聚集了大批的防暴警察,但是仍然沒有減弱民眾出來這裡參加遊行的決心,我們知道今天這個遊行是全球串聯起來,目前已經知道是連上台灣在內至少十個國家和地區,同一起在9月29 號今天參與。」

遊行原訂在下午2點半開始,起點是銅鑼灣的崇光百貨,遊行至政府總部。然而,這個遊行並沒有得到警署的不反對通知書。很多香港市民仍然不斷湧入銅鑼灣,以逛街的形式,表達訴求。

香港市民 A先生:「近來香港的警察就已經變本加厲,像一個納粹黨一樣的執法手段,所以我們一定要出來支持我們香港,希望大家、世界各國都關注這個納粹黨和法西斯主義正在侵蝕著這個世界。所以我們要出來發聲。」

在現場,可以聽到很多市民高喊「驅除共黨」、「反納粹」等口號。

香港市民 C女士:「現在我們香港發生了這麼多的情況, 都是因為我們香港還是受共產黨控制的、受中國共產黨控制的。那他們現在的所作所為 ,我們要全世界都知道,他們同當年二戰的時候的納粹德軍是沒有分別的。它一樣是草菅人命, 一樣是想對我們香港進行種族清洗, 是想我們所有懂得出來反抗的香港人都是會(被消滅),它想消滅光我們所有人的聲音,就像現在新疆正在發生的事情一樣。」

中午時分,大批防暴警員聚集崇光百貨大樓外,在廣播中聲稱聚集的市民是非法集結,並警告會以武力清場,讓在場人士盡快離開。

期間施放多次胡椒噴霧,並發射多枚催淚彈,不少民眾吸入催淚氣體感到不適。

香港市民 Josephen:「其實現在你見到現場環境都是很和平,只是喊喊口號,我都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防暴警察在場,那其實是不是屬於打壓香港人基本、應該要有的和平自由集會的權利呢?」

下午,警方在灣仔、金鐘地區動用水炮車,噴射出藍色胡椒水劑清理路障,並發射一枚實彈、多枚橡膠子彈及催淚瓦斯,強行驅離民眾。期間,有多名示威市民被警方拘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 詹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