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目擊港警偽裝示威者縱火 事後防暴警護送離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香港民眾9月29日自發舉行的抗議遊行遭警方武力鎮壓。在警民激烈衝突的過程中,有人在抗議者經過的路線上縱火後被市民指認系警方臥底。更有多名裝扮為示威者的疑似警方臥底人員在遊行現場手持伸縮式警棍毆打其他示威者,期間還有一名臥底人員當眾拔出手槍威脅抗議者。

香港民眾發起的9.29「全球抗共」遊行活動開始後不到1小時,警方就開始向抗議人群連續施放催淚彈並發射橡膠子彈驅趕人群,部份示威者則向警方反擲在現場撿獲的催淚彈或其他雜物進行反抗,大多數抗議者則是用雨傘築起防線,並堅持向著遊行的目標地香港政府總部推進。

警方再度出動水砲車清場,向抗議人群發射藍色水劑以阻擋抗議人群繼續向前推進,個別地區發生了示威者與警員近距離激烈肢體衝突的事件。期間有一批疑似警方臥底人員被示威者發現身份有異後,便拿出伸縮式警棍毆打其他示威者,甚至有臥底人員當眾拔出手槍指向示威人群。

港媒報導稱,香港警員在鎮壓抗議民眾時濫用武力已幾近失控狀態,29日發生了多起警員攻擊現場媒體記者的事件,其中有警員近距離向身穿反光服在現場進行採訪的媒體記者噴射胡椒噴霧,導致記者眼睛刺痛灼熱而只能不斷用清水沖洗。

據《自由亞洲電台》在推特上發布的消息,灣仔地鐵站在遊行期間也被人縱火。現場有目擊者稱,看見警方派出的速龍小隊從地鐵站衝出來後,護送十多名裝扮為示威者的人士進入地鐵站內。有目擊街坊指,有理由相信在現場縱火的人就是那批受到警方保護的男子。而現場警察拒絕向媒體回答那批人士的真實身份。

 

相關視頻在網絡上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的熱議。

網友「並肩反共」留言評論道:「看看這陰招,再看看當年所謂六四反革命暴徒,燒死和打死解放軍的宣傳,我們可以了解到中共對於事實的扭曲和對輿論的引導,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

網友柳梢青感嘆說:「這怎麼能叫警察呢? 不光明磊落就是一黑幫行為!」

網友「槍炮與玫瑰」留言指出:「完全就是中共的招數,香港警察已經墮落如斯。」

網友羊羊則質疑 :「是警察還是黑社會?把香港搞亂為了什麼目的?」

還有網民拍攝到了港警不停地毆打已被壓制在地的抗議者的視頻片段,還有示威者在街頭被警員打至昏迷不醒;另有視頻顯示,曾有6名警員凶猛的圍毆一名已經被抓捕的示威者。

還有香港市民拍攝到,有兩名身穿便服的可疑人員往停在路邊的警車上搬運磚塊,懷疑警方欲拿這些磚塊來嫁禍抗議者。

 

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世界上無一個城市的警察可以不穿制服、蒙面、不配帶任何證件而使用槍械,連北京和北韓(朝鮮)都不可以,香港警察卻做到了。」

有網友指出:這個臥底的人員拔出來威脅抗議者的手槍疑似中共大陸的警察使用的槍,而在中國大陸警員用槍的審批程序及其嚴格。因此也有網友提出,那幾名裝扮成抗議者卻最終「露了餡」的臥底人員很可能不是港警,而是中共暗中派遣到香港的大陸便衣警察。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