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遭統促黨潑漆恐嚇 蔡英文:依法嚴懲施暴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日前,香港歌手何韻詩在台北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時,遭兩名親共統促黨成員潑紅漆恐嚇,兩名肇事者已當場被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是自由文明的土地,不是極權肆行的地盤,將依法嚴懲施暴者。

9月29日下午,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活動。

下午3點多鐘,香港反送中代表人物何韻詩在集會開始前接受媒體採訪,突然遭一名戴黃色安全帽和蒙面的不明人士從她後方潑紅漆,令何韻詩的頭髮和上衣都是紅漆,身旁的媒體記者也連帶遭殃。

何韻詩面對突如其來的暴力潑漆,仍然不卑不亢地冷靜完成採訪,她說,「這個很明顯可以看到親中人士非常低的質素。我們在香港其實每天都在面對這樣的威脅,我們香港很多的社會運動人士其實每天都在面對這樣的狀況。這很明顯是打壓和恐嚇。我覺得你可以很明顯看到,香港人面對這種狀況是不會因此被嚇怕的。」

警方當場逮捕了2名涉案男子,分別是53歲的梁太富和62歲的胡志偉。梁胡二人均是親共的台灣統促黨成員,胡志偉是自忠黨部主委。

警政署長陳家欽下令朝組織犯罪方向偵辦。統促黨事後急發聲明撇清,指稱這是胡志偉「個人行為」。

蔡英文總統當天下午在臉書上發文說,蓄意挑釁破壞遊行、施暴的人,已經被警方逮捕,隨即要移送司法偵辦、依法嚴懲。「請務必嚴肅看待我們守護台灣民主的意志與決心。」

蔡英文說,今天全世界20個國家45個城市,與香港人一起邁出腳步、走上街頭,為了香港的自由民主而行。每個人的心都跟香港在一起。但是最近在台灣,陸續發生聲援香港的請願活動受到中國籍人士暴力滋擾的情形。

蔡英文重申:「這裡是自由文明的土地,不是極權肆行的地盤,不要試圖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我們不會允許這樣的行為繼續在台灣發生。」

何韻詩遭暴力潑漆也令台灣民眾憤慨。台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上貼文:「何韻詩在香港都沒被潑紅漆,反而在台灣被潑,這是台灣的恥辱。香港沒人這麼赤裸裸地當中共打手,台灣卻有。」統促黨這種違背民主精神的鬧場行為,簡直丟台灣人的臉,台灣人看到這一幕都會生氣的。

當天傍晚,何韻詩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灣公民陣線發言人江旻諺陪同下,在濟南教會舉行記者會。

何韻詩說,她首次遇到這種手法攻擊,但這遠遠不及香港學生、市民受到警察、親中人士用不同方法攻擊,「我們不可能去屈服,如果他們用紅色恐怖的手法,讓我們去接受暴權、極權,人民更要站出來說不,我們不會害怕。」

何韻詩當晚參與晚會時也表示,除了香港面臨暴力威脅,現在連到台灣說一句正確的話,也要遭到如此粗暴的對待,這也是台灣人應該站出來捍衛自由、法制的原因。

今天世界各地有40多個城市舉行遊行,反對中共暴權、極權。何韻詩說,這次潑漆讓她上了重要一課,這些粗暴無禮的舉動目的就是讓走出來的民眾害怕、恐懼,「但我們不會害怕,仍然會繼續走出來」。

她還強調,目前香港的局勢已經退無可退。如果(世人)把臉側過去,認為這件事與自己無關,香港的處境只會越來越嚴重,且問題不只是在香港、台灣,現在連澳洲學生遊行也出現被打的情況,「此時我們應該將憤怒,轉為更大的決心,來面對未來所有骯髒的攻擊」。

晚間何韻詩動身返回香港,並在臉書上報平安。她感嘆,很難想像在香港發生的暴力恐嚇,如今連台灣也無法倖免,代表(中共的)統戰工程來到民眾身邊。她呼籲台灣民眾,「今天不站出來,你再回個神,就會發現你已沒有站出來的權利和自由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遭統促黨幹部潑紅漆 何韻詩:不屈服紅色恐怖!
相關鏈接:台929撐港遊行 何韻詩遭潑漆警逮兩嫌(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