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波斯灣局勢 美軍首嘗遙控指揮卡塔爾空軍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為因應瞬息萬變的波斯灣局勢,美軍28日試行從南卡羅萊納州的軍事基地,遙控指揮卡塔爾(卡達)烏代德空軍基地(Al Udeid Air Base)與太空聯合行動中心。

《華盛頓郵報》報導,這次行動由南卡州的肖空軍基地(Shaw Air Base)遙控指揮24小時,至翌日才回復原來安排。行動中則不對外公開,只有部分媒體獲邀觀察。

報導稱,美軍計劃每月進行遙控指揮一次,之後發展至每24小時就有8小時是在其他地方遙控指揮。據悉,軍方現時沒有永久關閉聯合行動中心之意,但擬削減800人手。

波斯灣局勢瞬息萬變,美國與伊朗又處關係緊張之際,聯合行動中心軍官表示,近期牽涉伊朗的事件令遙控指揮項目變得更加迫切性。指揮官科爾曼(Frederick Coleman)上校表示,伊朗多次透露有意攻擊美國部隊。

目前,烏代德基地約有一萬名美國軍人駐紮,還收容了來自英國和其他北約盟友的的軍事人員。擁有系統完善的電腦、通訊、指揮和情報系統,以及最先進的空中指揮系統。是美國在海灣地區現代化程度最高的軍事基地,也是美軍駐海外最大的軍事基地之一,但區內一旦爆發衝突也成為攻擊目標。

烏代德空軍基地擁有一條4500多公尺長的飛機跑道,是中東地區最長的跑道,足以起降B-52、B-2、C-17等美軍最大最重的轟炸機和運輸機。該基地還建有三個鋼筋混凝土的大型地下機庫,經得起飛彈襲擊,甚至能防化學武器進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