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上門抓人 港星王宗堯等多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9月30日凌晨,香港男星王宗堯在家中被警察逮捕。香港眾志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臉書說,警察以涉嫌參與非法集結等2項罪名拘捕王宗堯。當天還有兩人以同樣罪名被抓捕。

香港眾志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臉書透露,王宗堯在寓所被警員以涉嫌參與非法集結等2項罪名拘捕,案件疑似和7月1日立法會事件相關。王宗堯目前已被押往灣仔警署,已經有律師跟進協助,詳情會在與律師會面後公布。

上午9點55分時,羅冠聰在貼文更正,王宗堯被拘捕或調查的罪名為「串謀刑事毀壞」和「進入或逗留會議廳範圍」。

香港眾志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臉書說,警察9月30日凌晨拘捕了王宗堯。(臉書截圖)

據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在臉書透露,8月份,觀塘大遊行發起人劉頴匡,也被警方上門拘捕,同樣被懷疑與7月1日立法會的示威活動有關,現關押於青山警署。據傳,劉穎匡被指控串謀刑毀和進入會議廳範圍兩罪。

除上述兩人外,熱血公民黃洋達在臉書透露,《熱血時報》記者及主持人馬啟聰,被指涉及串謀刑事毀壞及非法進入立法會,9月30日早晨遭警方拘捕。

9月29日港警在金鐘狂抓抗爭者,3名女孩同時被抓。 (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7月1日,馬啟聰曾持記者證,在立法會內採訪及直播,批評警方行動嚴重侵害新聞自由,製造白色恐怖。目前,《熱血時報》已經聯絡律師支援。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進入第17週,7月1日下午,港人反送中大遊行人數達到55萬人,示威者呼籲五大訴求:「撤回惡法,林鄭下台」,「重啟政改、釋放所有政治犯」,「撤銷暴動定性,徹查6‧12鎮壓」等。

這是繼6月9日的103萬人大遊行、6月12日萬人集會、6月16日的200萬人大遊行、6月26日的數千人大集會後,再有逾55萬港人走上街頭反抗惡法。

當晚20:50,示威者衝擊香港立法會,打開示威區鐵閘,打破示威區玻璃進入立法會,占領立法會會議廳,拆卸立法會現任及前任主席圖片,並在牆上寫上「太陽花 HK」、「釋放義士」、「取消功能組別」、「反送中」、「真普選」等字句。

占領者發聲明稱,占領立法會是「萬不得已,我們並不想走上以身對抗暴政的路,以占領香港特區政府立法會作為我們談判的籌碼」。但「滿口謊言、滿口歪理的政府」,卻無意回應香港人不斷走上街的訴求。

聲明表示,為使政府聆聽港人聲音,港人不得不「進行各種占領,不合作運動、乃至今日占領立法會行動」;港人沒有武裝,沒有暴力,只是希望香港政府能及時回首,重回正軌。

7月2日凌晨,大批防暴警察手持警棍及盾牌,向立法會大樓方向推進,並多次施放催淚彈,驅離示威者,七一遊行後,警方大搜捕,28人被捕,最小的14歲。

如今正值中共建政70周年,民陣發起於10月1日在港島舉行「人民歸來」大遊行,提出「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的口號。港警已發出反對遊行通知書。

民陣提出上訴,遭上訴委員會駁回民陣上訴,但有民選議員及社區關注組的成員表示,是否獲發不反對通知書已不重要,十一香港人會無懼險阻走上街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