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遭潑漆 兩名元兇身份已確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香港歌手何韻詩,日前到台灣出席「撐港反極權」大遊行活動時,突然遭人潑漆。事發後,兩名肇事者被抓,並已確認身份。9月30日,蔡英文在臉書指示,依法嚴懲肇事者。

由港人發起的「全球連線、共抗極權」遊行,於9月29日,在全球各地都得到響應。當天下午台灣舉辦「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行動,台北約10萬人在大雨中參加大遊行。

身在台北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在大遊行之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遭到襲擊。當時,一名偽裝成反送中聲援者,頭戴黃色安全帽及藍色頭套,只露出雙眼的男子,持一瓶紅油漆往她頭上潑灑,何韻詩的頭髮、脖子和衣服都沾染紅漆。

由於事發突然,媒體記者和旁觀者一陣尖叫,然而,遭到暴力潑漆的何韻詩,仍然不卑不亢的冷靜完成聯訪,她說,香港人面對這種狀況,是不會退下,也不會害怕。

何韻詩說,其實在香港每一天都面對這樣的威脅,很多香港社會運動人士,每天都在面對這種狀況。這個其實就是很明顯的打壓跟恐嚇。

何韻詩稍後在遊行主辦單位之一、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江旻諺,以及立委林昶佐陪同下,到濟南教會召開記者會。

晚間,何韻詩動身返回香港,並在臉書上報平安「謝謝大家關心,我OK」。「已在回程路上,香港街上的大家仍十分險峻,請各位務必萬事小心。」

隨後,何韻詩又表示,兩名肇事者明顯是有任務而來,有組織的行動、推動者是誰,大家都有雪亮眼睛判斷,而潑紅漆的行為「卑劣又愚昧」,目的是想染紅卻暴露了「暴權手上染的鮮血」。

何韻詩還說,她以為這個狀況只會在香港發生,沒料想,在台灣,一個擁有真正民主的地方,竟然也會出現紅色恐怖的狀況,有這種暴力的行為。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沈炳信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說,警方在現場就將一名肇事男子跟另一個同夥帶回警局,何小姐有提告,已經來我們分局做完提告。

警方表示,將依涉及違反集會遊行法、公然侮辱罪等罪名將兩人送辦。

據台媒報導,兩名男子的身份已確認,一人是有組織犯罪前科的黑道份子梁太富,另一人是統促黨黨部主任胡志偉。其中,胡志偉與中共政商關係密切。

暴力行為傳出後,引起台灣民眾的一片撻伐,台灣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批評「統促黨」是台灣民主的害蟲,不只是羞辱何韻詩,更是故意要羞辱台灣民主,故意要羞辱台灣人民,非常可惡,孰不可忍也。

蔡英文9月30日也在臉書表示,對遊行集會蓄意挑釁破壞、施行暴力的人,已經被警方逮捕,隨即要移送司法偵辦、依法嚴懲,請務必嚴肅看待我們守護台灣民主的意志與決心。

蔡英文說,自由,不是從天而降,也並非理所當然。它需要一代代人以生命爭取,也需要一代代人以決心守護。「這條路,過去,我們辛苦走過;現在,我們並肩陪伴。」

她說,今天全世界20個多國65個城市,與香港人一起邁出腳步、走上街頭,為了香港的自由民主而行。每個人的心,都跟香港在一起。

蔡英文說,最近在台灣,陸續發生聲援香港的請願活動,受到中國籍人士暴力滋擾的情形。這裡是自由文明的土地,不是極權肆行的地盤,不要試圖挑戰台灣的民主法治,「我們不會允許這樣的行為繼續在台灣發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