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陰霾鎖北京 中共給氣象局下政治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儘管北京當局竭盡全力,採用了各種辦法,試圖營造中共建政70週年所謂的「閱兵藍」,然而在「十一」慶典前,氣象部門發布了北京入秋的第一個「橙色警告」,陰霾再次籠罩在北京城上。據報,中共因此對氣象局下達了「政治任務」。

中共建政70週年的日子一天天鄰近,北京竭盡全力採用了各種辦法,以確保在10月1日,天安門廣場舉行大閱兵時,天空是藍色的。然而,中共「十一」前,陰霾再次籠罩在北京城上。從9月25號起,北京啟動了今年秋天第一個空氣重污染的「橙色預警」。

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在「十一」前訪問中共氣象局,呼籲氣象學家應為慶典活動提供「針對性服務」,並制定「應對計劃」。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說,過去幾十年來,北京的空氣質量迅速惡化,每逢重大節日,中共都會千方百計的降低污染,試圖營造出一個假的藍天。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我想它不惜血本吧,有些說,要用巨鼓風機把這個吹散,也有說把山炸開,促進空氣流通,反正是各種招都會使吧,花費那麼大的代價,就為了它這個慶典,為了更好的一種宣傳吧,經濟為政治服務。」

大陸民眾張先生嘲諷,中共為了「十一」慶典,草木皆兵,如臨大敵,給人的感覺不是節日的「喜慶」,而是高度緊張,嚇成這樣,還閱什麼兵。

大陸民眾張先生:「百姓現在已經不能出去了,風聲鶴唳,坐汽車也查,上廁所也查,它不是讓你在北京生存,它就是要維持它的穩定,它要讓百姓,現在閱兵造成一種假相,非常繁榮昌盛,非常穩定和詳,實際上,中國的民怨已經到沸鼎了。所以它陰霧霾啊什麼啊,它都是政治任務,有的地方已經當成戰備了。」

一些專家估計,北京為了營造十一「閱兵藍」,將用飛機向雲層噴灑鹽或化學物質,以促進冷凝。這是氣象局控制天氣的常用方法之一。

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中共花費了3000萬美元向天上撒鹽和化學物質。2012年到2017年間花費12多億美元,在重要活動期間,製造假的藍天。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