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十城同步集會 撐港反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上週末(9月28、29日),全球超過二十個國家加入了力挺香港抗議者的遊行活動。在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蒙特利爾等10座城市也加入其中,聲援港人。抗議者認為中共的權極統治,不光令香港的人權受壓,也威脅全世界的自由。

反送中運動持續三個多月,港人依舊抗爭不斷。如今,臨近「十一」,支持香港、反對中共極權的抗爭行動在全球開花。週日(9月29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市中心的伊麗莎白女王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外,當地港人、大陸移民及維吾爾族人參與集會遊行,表示國際社會不能對此沈默。

溫哥華支聯會 李美寶:「今天,全球62個城市,超過23個國家的人們參與集會,紀念雨傘運動五週年。」

溫哥華民眾 June:「三個月以來,我們看到警察使用戰術,他們升級使用過度暴力。我們可以看到他們沒有遵守國際上關於人權的規定。停止警力共謀,這是不對的。這是國際政府不允許的,世界的群眾也不接受的。」

遊行在當地時間下午開始,主辦方稱,參與人數超過2000人。除了溫哥華外,在加拿大多倫多、渥太華和埃德蒙頓等9個城市也共同發聲。

中共篡奪政權70年以來,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累累罪行,包括文革、六四屠殺、香港人民反對23條、活摘器官、維吾爾族受到的迫害等,讓當地民眾不再對中共抱有希望。

溫哥華維吾爾族協會 Shalina:「很多關於中國侵犯人權的報告陸續被發表,不僅僅是在中國的西北對於維吾爾人的侵犯,同時還有香港、西藏和中國很多不同的地區。我們應該團結起來,不是只有香港人,或者維吾爾人,或者西藏人,而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應該團結起來對抗這個暴政獨裁。」

溫哥華民眾 Michael Kidd:「加拿大政府也應該發聲。我希望並認為大多數加拿大人和我有同樣的感受。自由和民主,這不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我認為幾乎百分之百的人會同意這一觀點。」

溫哥華維吾爾族協會 Shalina:「這對加拿大是非常重要的。加拿大和維吾爾人,以及香港人站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這表達了我們加拿大人真正是誰,我們是一個為了正義而奮鬥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孟雪之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