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將示威者當肉盾震驚國際 黃之鋒:這是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為減少香港抗爭對「十一氣氛」的影響,中共紅色恐怖再次升級。香港警方公開攻擊記者,對示威者甚至過路市民瘋狂濫暴濫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轉發一段警察把示威者當盾牌的影片,並表示「This is war(這是戰爭)」。

9月29日港島多區示威,一百多名示威者甚至過路市民被港警打傷和抓捕,記者也遭蓄意攻擊。外界觀察到香港警方的暴力程度明顯升級。

當天外媒記者拍攝的一張照片在海外網絡上熱傳。照片顯示,港警正將一名被捕的示威者頂在身前,並將槍架在示威者背上,向示威人群方向推進。

9月29日的暴力鎮壓中,港警將被捕的示威者頂在身前,向示威人群方向推進。(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黃之鋒當晚轉發一段視頻,展示了該事件的詳細過程。視頻中顯示,一名港警先是跪在被捕示威者身上持槍戒備,這名示威者當時已被帶上頭罩,反綁雙手。隨後,警察又將示威者拉起,把人頂在身體前方,並將槍架在示威者背上,再向示威人群方向推進,大有將示威者當成人肉盾牌之勢。

點解可以跪在示威者的身/手上?點解可以用示威者做人肉盾牌?source: TG

Posted by 余震宇 Jacky Yu on Sunday, September 29, 2019

黃之鋒評論稱,「用被上手扣的示威者做人肉盾牌,This is war(這是戰爭行為)。」

台灣知名社會學教授李明璁隨後轉發黃之鋒的貼文並表示,「是的,這是戰爭。這些蒙面武裝者不再是警察,他們是恐怖分子,是侵略軍,是冺滅人性的戰爭機器。」

李明璁在臉書表示,中共這些武裝人員已經是冺滅人性的戰爭機器。(網頁截圖)

早前已有消息指,中共將在近日使用「最高武力」對付香港示威者,目的是製造恐怖,減少「十一」當天上街抗議的人數。9月28日的集會,因為港人迅速撤退,沒有造成大規模衝突。但29日的多區示威,給了港警大規模升級暴力的機會,港人和外界明顯觀察到,警方的暴力抓捕比以往更為殘忍。

警方當日還多次蓄意攻擊記者,一名印尼記者疑遭警察故意打傷右眼。

和以往一樣,中共派人冒充示威者製造混亂和抓捕抗議者,再次被抓到現行。不同的是,以往被記者抓到的假冒示威者往往選擇逃避,而29日一名中共臥底則掏出武器威脅記者離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