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未見輪換軍人離開 駐港部隊人數翻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外界普遍相信中共軍警假扮香港警察,參與了對港人的殘酷鎮壓。日前路透社引述外交界消息指,中共駐港部隊人數增加了不止一倍,其中8月底那次所謂「換防」其實是增兵,因為沒有看到有軍人離開。

8月29日深夜,港人拍到大批軍車從各區進入香港。隨後中共宣稱,這是駐港部隊「年度例行換防」,和往年不同的是,這次換防部隊採取了「陸海空全方位投放」的方式進駐香港。但港媒消息指,這次所謂「換防」沒有看到軍車離開,因此質疑中共藉口增兵。還有媒體指出,進入香港的軍車疑似包括武警裝甲車。

港媒質疑,在中共駐港部隊所謂「換防」中進入香港的軍車,包括武警裝甲車。(網絡圖片)

路透社週一(9月30日)援引亞洲和西方國家外交界人士的消息稱,那次中共軍隊進駐香港不是換防,而是增兵。7位外交界人士表示,這次所謂「換防」的前後幾天,他們沒有發現有大量軍人離開香港返回中國大陸。

其中3名人士估計,自從香港反送中以來,中共駐港部隊人數已從原來的3千到5千,增加到了現在的1萬到1萬2千人。有5名外交官說,新增部隊中包括了中共武警。

中共駐港部隊的具體數字不對外公開。《紐約時報》曾報導說,駐港部隊人數估計在6千至1萬之間,其中許多駐紮在深圳,但始終有一部份常駐香港。中共在香港有19處軍事用地,其中包括12個軍營。

路透社記者觀察到,在這些軍事設施附近,中共軍人和軍車的活動都大幅增加。

此前港人和記者拍攝的多個視頻、照片顯示,在駐港部隊軍營內,軍人們正在模擬演習香港警察武力清場的行動。其中一段視頻可清晰的看到軍人模仿港警舉藍旗警告的動作。

 

目前在香港街頭鎮壓港人的所謂「防暴警察」,早已統一的不出示警員證,不佩戴警號。外界認為,這是方便中共軍警代替港警「執勤」。網上流傳的許多視頻顯示,在街頭的「香港警察」說普通話,或使用「同志們」等中共軍警用語。另外,8月31日的太子站慘案和之後密集的「被自殺」事件,也普遍被懷疑可能有中共軍警特務參與對港人的祕密屠殺。

多方消息指,反送中以來中共已派出大量軍警混入香港警隊。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系主任高敬文8月初引述消息指,當時中共就已從廣東周邊調派約2千名會說粵語的軍警進入香港。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