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峰時刻】70年民族劫難(一):北京閱兵的口號喊得不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70年民族劫難(一):北京閱兵的口號喊得不對,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是 10月1日 成立的

今年是中共建政70年 。它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不是 10月1日 建立的,而是在9月21號。 10月1日 這天,實際上是中共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

1949年11月,中華民國蔣介石委員長在重慶親自登門拜訪南開大學校長、中國教育家,也是帶領中國走入奧運會的體育運動家張伯苓,請他一起前往臺灣,被張伯苓謝絕。

比張伯苓幸運的是平民教育家晏陽初。他在1949年離開了中國大陸。

朝鮮戰爭打了3年,中國軍隊以傷亡上百萬人的代價,和美國人在板門店簽訂了停戰協議。作家魏巍寫了一篇「誰是最可愛的人」。

1952年1月,中共開始三反五反。

1953年,中共頒布《關於糧食的計劃收購和計劃供應的命令》,建立農產品的統購統銷政策。

1954年公私合營開始了。

1955年10月8日——錢學森坐上了美國總統輪船公司的克利夫蘭總統號(Pres.Cleveland),到達香港折返中國。

1957年,開始修建黃河上的三門峽水利樞紐工程。同年,反右鬥爭。

1958年中共中央號召全國「除四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