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撐港抗共 舊金山500人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作為全球聲援香港活動的一部分,9月29號下午,500多名民眾在舊金山市府廣場集會,為香港持續近四個月爭取民主、自由的公民抗爭運動加油打氣。

響應全球聲援香港,反抗中共極權,現場500多人手持自製展板,高喊口號,為香港走在抗爭前線的民眾加油打氣。

香港移民 郭先生:「他們小孩子理直氣壯要求他們的前途,不可以再像我們老一輩一樣,得過且過,容忍這個邪惡的共產黨的勢力繼續為禍人間。」

集會現場,「雨傘運動」領袖之一的周永康發表演講,他表示,這次「反送中」運動每一個走上街的香港市民都是運動的領袖,只要繼續抗爭下去,香港就會擁有美好的未來。

「雨傘運動」領袖 周永康:「沒有一些所謂運動跟領導的時候,他們可能面對非常大的挑戰跟壓力,就是運動中人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怎麼樣去把他們協調。那反而你沒有一些傳統的政治菁英去領導的時候,反而把這個壓力消淡,而這個消淡的結果就是讓這個民間的抗爭社會更有創意,也更有力量,變成一個水的型態。」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指出,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處理方式,已經令中共當權者進退兩難。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 成名「如果你鎮壓,會迫壞香港金融中心,如果不鎮壓,會害怕國內的權鬥不會有過多的退讓,自己做出來的一個悲情。」

很多民眾在集會現場臨時發言,表達對香港人的支持。在舊金山中領館,當天也有民眾舉行名為「抗議中共僭奪政權70週年、聲援自由香港」的集會。

大陸移民 邢貴:「我們全體大陸人民支持香港人民展開的鬥爭,因為香港沒有民主和法制就沒有未來,中國就沒有未來。今年是中共建政70週年,說建政不如說是篡政,因為我們本身就不承認中共政權的合法化。」

集會現場,抗議民眾為中共獻上花圈,同時腳踩寫有「赤納粹」的牌子,寓意為中共「送終」,盼其早日解體。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