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東灣居民疑為中共間諜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9月30日,美國政府官員,針對一名涉嫌為中共間諜的東灣海沃居民提起起訴。指控他試圖向中共洩露美國國家安全機密情報。

美國聯邦檢察官大衛·安德森,9月30日稱,現年56歲的彭學華,Eward Peng,2012年成為美國公民,曾擁有一家「美國旅遊和旅行」公司,公司2014年倒閉。在中共官員操控下,2015年至2018年期間,他透過祕密線人獲得機密情報。

彭學華於9月27日(週五)在自己的家中被捕,在美國聯邦地方法官(Magistrate Judge)約瑟夫·斯派羅(Joseph C. Spero)對此案正式聽證期間,他將不得保釋,10月2日出庭受審。

彭學華被控利用在灣區和喬治亞州的酒店房間幾次「死角」交易,並在那裡留下了現金以換取安全數字卡。此外他還傳遞情報、付款,以及個人隨身攜帶內含美國國家安全機密信息的安全數字卡到北京等。

美國聯邦檢察官大衛·安德森說,在此案中嫌犯的行為堪稱傳統間諜和現代科技手段的結合。他說,這個案件讓人一窺中共暗中試圖獲取美國國家安全機密情報的努力。

如果指控屬實,彭學華將面臨10年的監禁,25萬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