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委選舉記錄有差異 苗必達學區將徹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針對苗必達聯合學區在填補空缺學區委員時,社區民眾發現無論是以評分系統進行的投票選舉,還是以等級評分標準選舉,華裔候選人鄺家玲在兩種選舉機制都是得名第一,然而她卻落選,引起社區的廣泛關注,要求學區徹查。

苗必達居民表示,從公共記錄中,他們找到證據顯示,候選人得分報告記錄與事實有所差異。

苗必達市民Evan Gan:「我們就在會議記錄上發現,遞交完了有經過改正,改正完了上邊也沒有任何人的簽字,上面就畫下去,把5改成4,然後把4改成3,這樣甚至改成2,然後明明Ling有3票,Minh有2票,它可以把Minh有3票,Ling有2票,這樣一個顛倒。」

民眾表示,在這次選舉過程中的不公體現在,雖然前兩名候選人中,學委選用評分系統時,鄺家玲以9分領先第二名的Minh,學監干預改用另外排名系統,重新選擇時,鄺家玲以3票對2票高於Minh,但卻公佈Minh以3票比2票,同時4名學委投出了5票。其中,選票上也出現多次修改。

苗必達學委Michael Tsai:「現在公共領域找到證據,學區委員會好像終於清醒過來,開始正視問題,而不是掩蓋真相。」

不過有民眾表示,學區不一定要選擇得分最高的那個。對此Michael Tsai認為 ,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什麼要走過整個過程。

苗必達學委Michael Tsai:「雖然他們可能沒有法律義務那樣選擇,但我認為那是有道德義務那麼做的。」「我們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一方面是政治一如往常,打擊報復, 掩蓋事物,但是我希望我們走正確的道路,朝著透明、誠實和公平的方向邁進。」

通過學委選舉事件,民眾表示他們失去對學區的信任,如何監督每年學區從納稅人那裡收取的高額債券是否用在學生的身上,令他們擔憂。

苗必達市民Evan Gan:「如果他們還是反對,還是不公平的話,我們絕對要上訴,我們要想加州的教育部反應,或者是讓他們承擔法律責任。」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