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閉門過十一 場外示威抬棺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10月1日是中共竊政70年,港府閉門舉行慶祝儀式,場外反送中抗議者抬黑色棺材示威,批評中共專制統治。而港府早上舉行的升五星旗禮,也因擔憂抗議者衝擊,安排所有嘉賓在室內觀看視頻直播。

10月1日早上,港府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十一升中共血旗禮,考慮到可能受到反送中示威者反對,安排所有嘉賓在室內透過視頻直播觀看升旗禮。

升旗禮後,港府舉行中共建政70周年慶祝儀式,會場採取了嚴密的保安措施,包括以巨型水馬圍堵附近馬路、防暴警察在場戒備,維多利亞海港也有水警輪停泊。

儘管保安嚴密,但当天早上,仍有泛民主派政團社會民主連線10多名示威者,在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的帶領下,到會場附近遊行示威,他們舉起一個黑色棺材道具,高喊批評共產黨的口號。

示威期間,一批親共人士在附近指罵示威者,又唱中共紅歌,雙方一度互相踫撞,警員施放胡椒噴霧清場並當場逮捕了一人。

香港反送中已經持續近4個月,各種抗議活動遍地開花。港府為配合北京10.1閱兵,全面封殺民間反對聲音,包括禁止民陣發起的「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大遊行。

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李卓人、何俊仁、梁國雄和陳皓桓4人,以個人名義承接民陣10.1大遊行。(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但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李卓人、何俊仁、梁國雄和陳皓桓四人,9月30日仍宣布將公民抗命,以個人名義承接民陣10.1大遊行。

民陣副召集人兼10.1遊行原申請人陳皓桓表示,10月1日是必須發聲的一日,港人這一天要向世界展現自己的堅持,亦要讓中共知道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

他同時提醒,選擇10.1同行的港人要明白行動會有法律風險,但「人多才安全,人多才能夠保障到大家」。

此前的一天,全球至少24個國家65個城市加入了「全球連線-共抗極權」、力挺香港抗議者的遊行活動,僅台北一地,就有約10萬人在大雨中參加遊行。

抗議者喊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時代革命」、「為自由而戰」、「支持香港」等口號。並表示,中共權極不光僅令港人權利受壓,也威脅全世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