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大火連燒三晝夜 中共官媒齊噤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根據中國學者與維權人士表示,10月1號是中共篡政70週年,中國多地進入維穩臨戰狀態,對信息嚴加管控,推特消息說,江西廬山發生火災,燒了三天三夜,但中共媒體對此集體噤聲,以粉飾太平的假象。

據推特消息,江西廬山9月27號起發生森林火災,大火燒了三天三夜仍未撲滅,但所有相關訊息被封鎖了。

9月29號晚,有網友在微博透露,廬山大火燒了3天撲滅的火又燃燒了,29號早上直昇飛機又開始不停地從八里湖運水撲火……。這麼大的新聞,為什麼不見主流媒體報導?

中共森林消防官方微博上沒有任何廬山火災的消息。只有一個跟帖說,9月29號晚21點40分,廬山森林火災已經撲滅。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說,中共媒體向來是報喜不報憂,除非事件被自媒體炒的遮蓋不住了,它們才會做一些報導。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再加上正好是中共70年建政所謂的大慶,一切要搞的喜氣洋洋,任何發生的事情都要遮蓋,這是他們一個慣用的方式,地方政府出現大的問題,它也不願報導出來讓中共高層看見,看見了可不得了,要追究責任。」

吳祚來說,其實中共高層也不願意看到,中國到處都在起火,到處都是災難,所以地方就遮蓋著。

山東維權律師祝聖武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中共為了營造一個喜慶、強盛的假相,封鎖了一切對它們不利的消息。

山東維權律師祝聖武:「像這樣的山火,它本來是一個公共安全事件,但在它們看來,就是一個面子的問題,它們根本不關心老百姓的死活,也不關心這個國家的繁榮富強,它們只關心自己的面子,和它們能不能控制相關信息的流通。」

而在9月29號,浙江寧波市寧海縣一家日用品公司發生大火,至少造成最少19人死亡,3人受傷,中共同樣封鎖了相關消息。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