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王宗堯被捕 香港一眾明星嚴重關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十一」前夕,中共為粉飾太平,挾持港警開始新一輪大抓捕。其中,藝人王宗堯(Greg)被控與近三個月前的立法會事件相關的兩項罪名,9月30日早晨7時許遭警方上門抓捕,押往灣仔警署。除了已有律師跟進,一眾明星黃秋生、曾志豪、徐天佑、杜汶澤何韻詩、阮民安、梁芷珊等,也紛紛對王宗堯被捕表達關切,並怒斥被中共挾持的警方濫抓濫捕。

港人經過這一百多天的不斷抗爭,已從當初的「反送中」悄然變為反中共。為了慶祝篡政70年,中共在「十一」前夕挾持港警開始新一輪大抓捕,企圖消滅港人「沒有國慶,只有國殤」、「天滅中共」、「光復香港」的聲音。

原訂29日下午3時起步的本港遊行尚未開始,警方已在起點銅鑼灣釋放多枚催淚彈,帶走多人。其後又在金鐘、灣仔一帶狂放彈,至少數十人包括社工公會總幹事許麗明、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港大學生會《學苑》總編輯呂昊峻等人被捕。

9月30日晨7時許,藝人王宗堯在寓所被警察上門拘捕。據知,警方以進入或逗留會議廳範圍、串謀刑事毀壞兩罪將王宗堯拘捕,並押往灣仔警署,已有律師跟進。香港眾志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facebook上表示,案件與7月1日立法會事件相關。

王宗堯被捕的消息引起圈中一眾藝人的關切。

黃秋生以短訊回覆媒體時諷刺港警:「這一點都不出奇。(警方)只要想抓人,不管(市民)有罪沒罪,只要給你安個罪,你就有罪了。」被問到政府是否想在10月1日前粉飾太平,他說︰「抓走一個,還有千千萬萬個。現在的暴警在市民心中已經變成『日寇』,他們食錯了✖✖飯,以為自己是海軍陸戰隊啦。」

以嬉笑怒罵方式諷刺時弊的港台《頭條新聞》節目主持人曾志豪,大讚王宗堯是一個關注公義的藝人。

話說6月9日,當103萬港人走上街頭,舉行「反送中」遊行之後,港府仍然拒絕撤回修例。為了阻止立法會6月12日二讀通過修例,王宗堯自6月11日晚開始,便不斷在金鐘立法會前來回,為在場集會的市民補給物資。

當時被問及警方釋放催淚彈、布袋彈和橡皮子彈後,市民的受傷情況時,王宗堯說:「從今早到現在,我就是不斷補充水、眼罩、口罩、廚房紙巾和保鮮紙。」

對於王宗堯被抓,曾志豪炮轟中共和港府:「又是一貫的政治手法,大日子前拘捕大人物,證明這個極權政府懼怕所有為公義發聲的香港人。下一次它會再抓誰,我們一點都不會感到吃驚。」

徐天佑在短訊中表示,「希望他平安!做人正直就不用怕什麼。」

與王宗堯相當熟絡的阮民安說:「這個消息非常突然,想不到連Greg都會被拉走,他是我心目中的一個好好的人,希望他平安!」

杜汶澤回應媒體時表示:「現在的香港,根本不應該再分是否是藝人,大家都是香港人。自己認為是對的事就一定要去做,我認識的王宗堯從不會去做違背良心的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剛在台灣參加「撐港反極權」遊行而遭親共「統促黨」潑漆的何韻詩,認為香港警方在「十一」前濫暴濫捕,是為了消除港人抗爭的聲音,給中共在「國殤日」營造歌舞昇平的假象,並讓假消息佔據國際版面。

何韻詩認為:「(警方)大概是接到『十一』前不惜一切要讓市面回復平靜的命令。目前,黑警已成魔,失去一切理性和人性。」她怒斥:「軍政府是不是覺得自己能操控全香港市民的未來?」

曾發表千字文撐抗爭者的才女梁芷珊,在英國譴責拘捕王宗堯的警察:「現在就是恐嚇市民,抓人不擇日,哪天鍾意就行。香港的法治文明、普通法和基本法精神蕩然無存。」

回憶起最近特首林鄭的作秀以及警方天天殘暴鎮壓民眾的畫面,梁芷珊一針見血地描述極權者的心態:「吹呀?同我講法律?我就是法律,鍾意怎麼改就怎麼改,鍾意抓你就抓你,鍾意打你就打你。和你談?人治的,哪裡有的談?」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