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殤日 各地聲援香港反對中共暴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10月1日,香港各區舉行國殤集會,反對中共極權。台灣台北、美國舊金山、日本東京等國際社會的民眾,也紛紛舉行集會,聲援香港。

《願榮光歸香港》:「黎明來到 要光復 這香港,同行兒女 為正義 時代革命」

數十位台灣民眾,在台北車站高唱《願榮光歸香港》,以快閃行動聲援香港。

台灣民眾何小姐:「香港算是站在全球抵抗這個中共暴權的前線,所以我們在台灣一定是要支持他們,盡量用我們行動來鼓勵他們,讓他們知道,我們沒有忘記,他們不孤單。」

台灣民眾柯先生:「香港他們走到現在,也是為了他們的自由民主。我希望他們平安,可以早日恢復原本香港的榮景。」

在台港生和台灣學生,共同發起大台北聯校自由之路活動,手牽手組人鏈,傳唱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聲援港人爭取民主訴求。

在東京的千鳥淵公園在日香港人舉行集會,支援香港民眾的「全球連線,共抗極權」的活動。六百多人穿黑衣,帶口罩,手舉標語牌表達訴求。

旅居日本華人:「就是為了我們自己,我們應該勇敢地站出來。支持香港人民,支持香港人民的五大訴求。這是最基本的。」

香港集會主催:「現在港府雖說撤回《逃犯條例》,只是同意撤回,但這個法案本身還是存在的,很有可能再開會糊弄過關,這就是個文字遊戲,用來欺騙外國媒體的。」

在舊金山,500多民眾日前在市府廣場集會,響應全球聲援香港,反抗中共極權。

香港移民郭先生:「他們小孩子理直氣壯要求他們的前途,不可以再像我們老一輩一樣,得過且過,容忍這個邪惡的共產黨的勢力繼續為禍人間。」

五年前香港「雨傘運動」領袖之一的周永康發表演講。

「雨傘運動」領袖周永康:「沒有一些所謂運動跟領導的時候,他們可能面對非常大的挑戰跟壓力,就是運動中人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怎麼樣去把他們協調。那反而你沒有一些傳統的政治菁英去領導的時候,反而把這個壓力消淡,而這個消淡的結果就是讓這個民間的抗爭社會更有創意,也更有力量,變成一個水的型態。」

舊金山中領館,當天也舉行了「抗議中共僭奪政權70週年、聲援自由香港」集會。

大陸移民邢貴:「我們全體大陸人民支持香港人民展開的鬥爭,因為香港沒有民主和法制就沒有未來,中國就沒有未來。今年是中共建政70週年,說建政不如說是篡政,因為我們本身就不承認中共政權的合法化。」

集會現場,抗議民眾為中共獻上花圈,腳踩寫有「赤納粹」的牌子,盼其早日解體。

新唐人記者各地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