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美國人支持彈劾調查? 民調結果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週一(9月30日)晚 ,川普總統轉發了保守派媒體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的民調結果。該民調顯示,反對彈劾調查的美國民眾高達97.83%,這與自由派媒體所公布的民調結果大相徑庭。

週一晚上,川普轉發佈萊巴特新聞的一項民調結果,並向該媒體致謝。

該民調顯示,面對眾議院民主黨人發起的彈劾調查,表示願意與川普站在一起的美國民眾高達97.83%,表示不願意的只有2.17%。

該保守派媒體所統計的反彈劾支持率是壓倒性的,對川普和共和黨人無疑是巨大的鼓舞和支持。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上週二宣布,就有人舉報川普在電話中施壓烏克蘭總統調查美國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事件,眾議院正式啟動彈劾調查。

該決定宣布後,美國左媒極力為其民主黨盟友搖旗吶喊,聲稱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支持彈劾調查。這與左派民調歷來壓低川普的支持率同出一轍。

最近幾天,左派民調發佈的最新結果全都不利於川普,他們似乎在有意回應川普方面的呼籲——由美國民眾表決,是否彈劾他們執政業績優秀的總統。其中一些民調所給出的彈劾調查的支持率如下:

政客/晨間諮詢(Politico/Morning Consult):43%
國會山/哈里斯(Hill-HarrisX):47%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輿觀(CBS News/YouGov):55%

但左媒的民調結果漏洞百出。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月30日報導,CNN委託獨立民調機構SSRS所做出的最新民調顯示,47%的美國人支持彈劾調查並把川普趕出白宮。而根據該民調,今年5月支持這種做法的人就達到了41%。

換言之,按照CNN的調查結果,超過40%的美國人都在時刻等待趕川普下台。然而,根據美國政治新聞和民調數據整合網站RealClearPolitics(RCP)所公布的6個主要民調的平均值,就在9月18日,即「電話門」事件發生前,川普的平均支持率為44.3%,高於奧巴馬(Barack Obama)2011年同期的平均支持率43.9%。

自由派所經辦的民意調查佔美國民調的大多數,其結果多不利於川普。川普多次批評這些民調的可信度,並揭露它們在2016年大選中不良而失敗的表現。

川普2020年連任選戰經理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9月25日宣布,在佩洛西宣布啟動調查後,川普選戰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在24小時內就籌集了500萬美元,而且全美50個州都有人參與捐助。

對於這一驚人的捐款數字,帕斯卡爾9月27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表示,美國人正在「用錢包投票」。他當天還在推文中宣布,過去2天時間,川普選戰增添了5萬名新的捐助者。

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9月25日發推表示,「Q-PAC民調」(Q-PAC poll)顯示,57%的美國人反對彈劾,支持彈劾的只佔37%。甚至大量不支持川普的選民也反對彈劾他。她指出,佩洛西正在冒險丟掉搖擺選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