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微:川普「十一」戳穿中共陰謀

9月30日清晨,勤快的川普總統又早早起床了,5點31分,連發推特3次,都是關於中國的,其中還提到「中國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China)。

這一句,看起來還不錯,因為10幾個小時之後,「十一閱兵」在地球另一側的北京登場。如果把3條推特連著都看完,估計中共各級官員的心又涼了一大截。當然,在中國,只有夠級別的中共官員,才有資格直接看到川普的推特,一般級別還得到處打聽,或者自己翻牆。

在「十一」這個中共的關鍵時刻,川普的推特,毫不客氣,直接戳穿了中共的陰謀,也顯示了美國擊敗中共陰謀的強大信心,同時還沒忘了調侃中共。

川普戳穿中共陰謀

川普的廖廖數語,直接講到,「經過多年,美國終於意識到北京的野心,(中共)妄圖在21世紀,成為統治(世界)經濟和軍事的超級大國。 現在,美國終於做出了回應,並正在(回應)。」

川普很清楚,10幾個小時之後,中共會「閱兵」,中共高調向全世界展示軍事實力。川普於是直接回應中共,美國了解中共的野心,了解中共要在經濟和軍事上全面超越美國,了解中共妄圖統治世界的幻想。

川普起床一大早,5點31分,發出這個推特,可見,這是川普認為的頭等大事。中共早已全面挑戰美國,但美國醒悟的不夠及時,2016年,川普當選後美國總統後,美國才開始發出迎戰的信號,到去年,2018年的春季,美國終於完成了第一步的部署,以提高小部分中國進口商品關稅,開始實質性的反擊。

中共隨後針鋒相對,全面升級了美中貿易戰,美國沒有再後退,川普持續迎戰,貿易戰至今,中共不敢再胡亂強硬了,川普卻越來越有信心。

川普顯示強大信心

川普發出的另一則推特,也很精闢,「(中共)期望在(世界)貿易中佔有一席之地,並藉此(財力)加大軍事挑戰。(但正如)作家兼中國專家約翰娜森‧沃德(Johnathan Ward)所說,我們(美國)贏了,並且還會贏。 他們(中共)不應該破壞我們與他們達成的協議。 中國生日快樂!」

川普也點出了,中共的「稱霸」路線圖很簡單,先拚命的出口,盡可能的製造貿易順差,換回來的大量美元,再用於擴充軍備,向美國加大軍事挑戰。

川普引用了一位作家的話,表示美國面對中共的挑戰,已經贏得了第一步,事實如此,美國在貿易戰中,已經取得絕對優勢,中共怎麼拖延,都會輸,時間越長,中共輸的越慘。

川普還很有信心的表示,美國會繼續贏。中共在貿易戰已經敗陣,美元帳戶很快會入不敷出,盲目擴充軍備的資金也將枯竭,軍事上挑戰美國的高調計劃,也將被迫夭折。

川普也半嘲笑中共的貿易戰拖延策略。今年4月,美中貿易談判本已完成90%,但中共隨後推翻了已經達成的大多數條款,再次升級了貿易戰,導致中國經濟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共現在又不得不放軟,重新回到談判桌。

川普最後一句為中國「慶生」,看起來更像是調侃。川普生於1946年,已經73歲了。中共建政才不過70年,而中國的歷史是5000年之久,在川普看來,也許是該調侃一下「中共慶生70年」。川普這個談判高手,面對中共,還能遊刃有餘。

川普亮出後手引遐想

川普第3則推特很耐人尋味,「中國的貿易陷入動盪:中共呼籲採取冷靜和合理的解決方案。中國(經濟)表現非常糟糕,而美國在你們最喜歡的總統領導下,繼續飆升至新的高度,儘管民主黨什麼都不做。我們才剛剛開始!」

川普直接揭露,中國出口已經下滑,經濟陷入困境,不得不又回來談判了。川普也有些自鳴得意,自己把美國經濟搞的很好,才有了更大優勢。

川普的最後一句,「我們才剛剛開始!」聽起來有點嚇人。貿易戰打到現在,已經震驚了世界,震懾了中共,川普卻說剛開始,川普還準備幹什麼?

最起碼,川普可能覺得,目前的關稅戰還不夠力度。中共雖然因為經濟困境和香港問題,表面放軟了,但拖延的總態勢沒有改變,川普要的全面協議,中共並沒有吐口答應,反倒提出暫時協議來應付。川普很可能把關稅繼續加碼,一直加到45%,估計能逼中共簽全面協議,進行結構改革。

此外,川普的後手其實很多。比如在美國股市上市的中國企業,因為普遍造假帳目,都可能被清理,中國企業將來到美國股市上市很可能受限。美國資金流向中共的另一渠道,很可能進一步被掐斷,這將加速中共外匯帳戶的乾涸。

川普說的「剛剛開始」,現在估計沒有人再敢忽視了,還有哪些後手,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