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中共領導人十一前拜毛透不祥信號

中共「十一」前一天,即9月30日,習近平率一眾中共領導人來到位於天安門廣場的「毛紀念堂」,向毛坐像三鞠躬,然後又去看了毛的屍體。這是習近平繼9月12日前往中共北京香山,膜拜毛當年進入北京前辦公居住的地方後,近期又一公開釋放的挺毛、並以毛的承繼者身分自居的舉動。要知道,雖然此前中共領導人也曾去頂禮膜拜毛屍,但基本都是在毛的生日那天,而習近平是中共首個在「十一」前拜毛屍的黨魁,這透露出極為不祥的信號。

為什麼這樣說呢?或許在中共高層看來,在70年慶典前拜毛像、拜毛屍,恰恰是為了凸顯毛的「開國領袖」地位,為了證明中共執政的合法性,為了「不忘初心」,為了對外昭告不論面對何種壓力,中共都要將「老路、邪路」走到底。但其收穫的實際效應除了繼續騙騙被洗腦的民眾外,事與願違。

首先毛已被世界公認是當代三大暴君之一。作為共產主義在中國的代言人的毛,在執掌大權後,發動了一個又一個運動,害死了中國幾千萬民眾,並通過摧殘中國傳統文化,灌輸中共的歪理邪說,毒害了絕大多數中國人的心靈。其在各方面所造成的嚴重危害,至今都無法消除。

毛死後,被摘除內臟,放在水晶棺中供人膜拜。信奉無神論的中共認為這是表達對黨魁的最高敬意,但按照古人的說法,死後不能入土為安,就會作祟,而且暴屍示眾,是古代最為嚴厲的懲罰,即為了懲罰死者生前的惡行。毛被安置在水晶棺中暴露40多年,而且不是完屍,難道不是上天對其生前作惡的懲罰?

公開膜拜這樣的毛屍,不僅讓那些深受其害、了解中共罪惡歷史的人對現當權者徹底失望,而且也讓早已宣判中共死刑的上天嘆息:選擇與罪孽深重的人為伍,結局可想而知。

其次,通過膜拜毛來證明中共執政的合法性本身就是天方夜譚。「合法性」被認為是政府行政的最基本條件,如果一個政府缺乏必要程度的合法性,它將很快地崩潰瓦解。中共政權自成立那天起,就既不是君權神授,又不是通過民主程序獲得,其天然就缺少執政合法性,這使得中共政權一直處於深深的亡黨危機的恐懼之中。

尤其近十多年來,中共在意識形態上徹底破產,從改革開放以來積累的政治信用喪失殆盡,中共陷於極其嚴重的信任危機與合法性危機中。中共各級幹部對中央的方針路線一點都不相信,上邊騙下邊,下邊騙上邊,中央騙全黨,全黨騙中央,越來越多的民眾不再相信共產黨已經是普遍的事實。黨心、民心喪失已是中共高層不得不面對的事實。

而且早在2014和2015年,習近平、胡錦濤、王岐山等中共高層就多次在公開場合闡述「亡黨危機」,王岐山除了在2015年9月提出中共執政「合法性」問題外,還在內部會議上表示「體制、機制上出了大問題,黨內上層政治生活出了大問題」。

中共的合法性危機以及體制、機制上的大問題,拜拜毛像、毛屍就可以化解了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的中共,早已招致天怒人怨,早已失去了民心,早已失去了執政的合法性。如果中共領導人不改弦更張,繼續維護這個政權,其也將隨著政權的消亡而面臨難言的結局。

第三,中共領導人想效仿毛集權,想走回毛時代的「老路、邪路」應對內外危機,即對外對抗美國壓力,絕不在根本性問題上與美國妥協;對內掠奪民財,以暴力手段鎮壓一切反抗力量,這條路是根本走不通的。原因在於,一方面中共體制內的既得利益者絕不願藏在海外的財產,因為中美的對抗而受到損失,是以會在內部反彈;另一方面,經歷了改革開放30年、生活水平有所提高的諸多民眾,也絕不願意自己的財產被直接或變相地掠奪,不願重新生活在閉關鎖國中,不願再經歷一次慘絕人寰的文革。因此,一旦中南海高層效仿毛,走回頭路,其在黨內、國內將遭遇巨大的反對力量。到那時,誰又能保證香港之火不會點燃已經被憋了幾十年的大陸之火?

在筆者看來,中共現當權者選擇「十一」前膜拜毛,再次印證了中共當前所面臨的深重危機已到了無路可走的地步。實際上,在過往的幾年裡,意圖有所作為的習近平一直在弱化毛。比如他第一次到湖南考察時沒有到毛故居祭拜,在毛120周年紀念日前,要求湖南省委要「隆重、簡樸、務實」,而且原定在大會堂舉辦的紀念毛的演出也被取消。此外,在2013年10月15日人民大會堂舉行習仲勛百年紀念活動時,毛「紀念堂」閉館一天,為習仲勛讓路。

然而,弱化毛並不是否定毛。習近平對毛的態度延續了鄧小平此前對毛的定性,即毛「雖然在『文化大革命』中犯了嚴重錯誤,但是就他的一生來看,他對中國革命的功績遠遠大於他的過失。他的功績是第一位的,錯誤是第二位的。」

而導致習近平和鄧小平不願從根本上否定毛的原因就在於,徹底否定毛就是要徹底否定中共,否定中共的後果就是中共政權的垮台,顯而易見,根子上還在於保黨。這大概正是習近平選擇「十一」前膜拜毛的根本原因。而這樣的選擇註定是死路一條。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