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中共建政70年閱兵畫面酷似納粹紀錄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中共十一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閱兵儀式。有台媒報導稱,身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站在敞篷車上檢閱部隊和士兵方陣走過廣場的視頻場面,與當年德國納粹舉行閱兵儀式時拍攝的紀錄片《意志的勝利》中的場面十分「神似」。

中共官方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為中共建政70週年舉行了大閱兵。在這次閱兵儀式中,比較受到外界關注的是首度出現女將軍帶領女兵方陣,以及多種新式武器和軍事裝備的首度公開亮相。

中共央視播出閱兵典禮現場拍攝的視頻片段後,台灣《自由時報》在報導中指出,中共官媒播出的閱兵畫面和刊發的照片,看上去酷似1935年由德國知名女紀錄片導演蘭妮.雷芬斯坦(Leni Riefenstahl)當年為納粹所攝紀錄片《意志的勝利》中的場面。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01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閱兵式上,乘汽車對參加閱兵的部隊進行檢閱。(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上2019年10月1日舉行的閱兵儀式上中國女兵一邊行進一邊高呼口號。(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在2019年10月1日舉行的閱兵儀式中,中國士兵從天安門廣場上經過時高呼口號。(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報導表示,習近平在閱兵典禮中站在敞篷座車中檢閱部隊時,行經天安門廣場各方陣面前,都能聽見士兵們大喊「主席好」。這個場面與納粹德國紀錄片《意志的勝利》(Triumph des Willens)中,希特勒站在軍車內行經一旁的軍隊、人群進行檢閱的場面十分「神似」。而中共軍隊的遊行方陣中「排列整齊」、「動作一致」的畫面,也與紀錄片中納粹德軍的樣貌神似。

圖為德國納粹紀錄片《意志的勝利》中希特勒在紐倫堡閱兵的場景片段。(搜狐視頻)
圖為德國納粹紀錄片《意志的勝利》中的閱兵場景。(搜狐視頻)
圖為德國納粹紀錄片《意志的勝利》中的場景片段。(搜狐視頻)

據了解,《意志的勝利》是希特勒委託名導演蘭妮.雷芬斯坦拍攝製作的一部記錄片,該記錄片中拍攝了1934年納粹黨在紐倫堡召開全國黨代會時舉行的閱兵儀式場面,當時德國有逾70萬支持希特勒政權的人出席了閱兵儀式。

 

(記者黎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