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以子彈和流血慶祝?港警實彈射擊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 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以子彈和流血慶祝?港警實彈射擊學生

10月1號,中共在「逢九必亂」的魔咒中,舉行慶祝篡政70週年大閱兵,試圖在內交外困中營造強國形象。

同一時間,香港民衆「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的抗議活動,則在全城遍地開花。而香港警方的鎮壓力度也大幅升級,不僅照例不間斷地施放催淚彈,還多次實彈開槍,其中,一名警察在荃灣持左輪手槍,近距離向一名17歲中學生的胸部射擊,造成這名學生左肺受傷、情況危殆。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當天在臉書上發文譴責,說中共是一個以子彈和流血來慶祝的凶手。並轉發文章說,警察實彈射傷示威者,不是自我防衛,而是攻擊。文章說:「影片清晰可見,警察拿著左輪手槍的時候是往前行,而不是向後退,那不是自我防衛,那是攻擊的姿態,當你有著所有的武器,警棍,防暴槍那麼多選擇可以用的時候,卻選擇使用手槍,這不是自我防衛。」

當天,香港眾志也發表緊急聲明,指出警察射擊實彈是一宗嗜血謀殺。他們呼籲全港中學生10月2號罷課,與中槍學生同行。

 

2.港警實彈傷人 英國批過分 歐盟吁節制

香港警察實彈射擊示威者的行爲,也引起國際關注,歐洲聯盟當天發表聲明,呼籲香港「緩和情勢與節制」。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當天發表聲明,譴責香港警察「過分」使用實彈。

聲明中說:「儘管暴力沒有任何藉口,但使用實彈是不成比例的,過分使用只會加劇局勢的危險。」

英國外相同時呼籲香港當局和示威者雙方克制,進行「建設性對話」。

同一天,歐洲聯盟也發表聲明,呼籲香港「緩和情勢與節制」。

歐盟發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表示,香港爆發抗爭活動至今已超過3個月,中共和港府必須繼續依據香港基本法和國際承諾,維護市民的集會與和平抗爭權利。

下面請看時事禁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