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1.維族學者伊力哈木獲哈維爾人權獎

被中共判處無期徒刑的中國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9月30號獲得歐洲理事會頒發的2019年哈維爾人權獎。歐洲理事會表示,這是爲了表彰他歷經20年,致力於改善維吾爾少數民族的生存狀況,和促進中國跨民族間的對話與理解。

2.江蘇孟海霞被監控 75人晝夜看守

江蘇省如皋市九華鎮訪民孟海霞,9月15號在北京大興被截訪人員從北京抓回當地,隨後被嚴密監控。九華鎮的一份安保名單顯示,穩控孟海霞的人數高達75人。孟海霞說,除九華鎮的黨委書記、鎮長,及派出所所長外,九華鎮的各部門都有人參與晝夜輪班。

3.「長沙富能」案程淵妻十一被禁出行

長沙富能公益法律機構的三名成員程淵、劉永澤、吳葛健雄,7月被抓,8月遭批捕,案件株連家屬。程淵的妻子施明磊,不僅被凍結銀行賬戶,十一長假期間,還被警察禁止出行,她原本準備帶幼女回南京與家人團聚,也遭禁止。

4.湖南樊鈞益舉牌抗議中共閱兵 遭拘留

中共篡政70年,10月1號在北京搞所謂的大閱兵,引發民怨。湖南長沙岳麓區公民樊鈞益,9月28號,與朋友聚餐後舉牌抗議,之後遭警方拘留15天,其他一同舉牌的人,也都分別被拘留5天或約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