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竊國七十年 民主人士紐約研討 聚焦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在中共竊取政權70週年之際,全球多個城市,10月1日舉行了「全球同步:反極權行動」,表達反抗中共暴政和支持港人抗爭的訴求。在紐約,多位民運人士舉行了研討會。來看報導。

在十月一日,這個被稱為國殤日的日子,多位民主運動人士和華人民眾,來到紐約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了中共竊國七十年,及未來發展趨勢研討會。備受關注的香港局勢,是討論會的焦點之一。

中國民主黨美東黨部執行長 唐元隽:「這個抗議活動,表達了香港年輕新世代的憤怒,也是普世價值對這種中國共產黨價值觀的一種抗爭。」

知名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中共政權進一步加強了危機感。這股危機感的一個重大的象徵,就是香港民眾持久的抗爭已經進入第四個月。可以說這個抗爭,不僅是震撼了中國,也震撼了世界。這顯示,中共不僅是治國無方,連一國兩制也無法得到恰當的處理。實際上,中共在國際上,已經信譽盡失,國際形象非常敗壞。」

10月1日,香港民眾自發舉行集會遊行,抗議中共暴政,喊出「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在遊行中,港警發射實彈, 造成一名抗議者胸部中彈。

香港民主委員會創始董事會主席 楊錦霞:「我們都非常驚訝跟非常痛心這個小孩子。我們都在畫面上看到了,警察近距離地去向他開槍,這個是絕對不允許的,近距離開槍就是murdering!你是去謀殺他了。」

中國民主黨美東黨部執行長 唐元隽:「警方採取這個暴力升級的手段,這個事非常讓人憤怒,也非常遺憾!」

知名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典型的今年的國慶用語是『沒有國慶,只有國殤。』所以,香港人民說出了無數中國人的心聲。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中共是非常地抓狂。十月一號,一聲槍響,實彈射擊了這個青年,這是中共政權活生生的寫照,建政70年的政權,仍然沒有合法性,所以它才會跟人民完全對立,甚至於,對人民不惜開槍。」

面對巨大壓力,面對生命和人身安全受到威脅,香港民眾仍然堅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與會人士對此表示高度稱讚。他們認為,香港人的抗爭,對中國大陸民眾爭取民主自由,有著重大啟示作用。

中國民主黨美東黨部執行長 唐元隽:「香港年輕人的勇敢,對獨裁抗爭的這個精神,他鼓舞了大陸的人民,只要知道這個局面的人啊,他都會受到鼓舞。中國大陸的人也會考慮,香港人在爭取自由,我們也是中國人,我們應該逐漸地過上一個自由的生活,逐步逐步地要實現到這個目標上來。」

知名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香港人的抗爭,是全世界最英勇、最了不起的抗爭,他們的尊嚴,他們的氣節,他們的勇氣,他們的力量,盡在其間!可以說,他們抗爭的這種創意,這種主題,和他們的這種持久堅韌,已經超過了人類歷史上的很多的紀錄。他們這種體現出來的精神,對自由的這種堅持、勇氣,和自由精神,可以鼓舞整個13億人,可以鼓舞整個世界。所以我說,香港的這種抗爭,他是另一種東方之珠、東方的光芒,他相當於一個自由燈塔,照亮了整個世界,尤其照亮了黑暗中國!」

香港民主委員會創始董事會主席 楊錦霞:「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北京之春在會議上,將2018年度自由先鋒獎,頒發給了雕塑家陳維明。會議還就中共竊國七十年歷史教訓等議題,進行了研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