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遭潑漆案 台檢諭令9嫌交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香港歌手何韻詩潑漆,警方現場逮捕嫌犯胡志偉、梁太富後擴大追查,昨天拘提包括主嫌陳友達等7名共犯,今天再拘提2嫌。北檢檢察官複訊後,諭令陳男等9嫌交保候傳。

何韻詩於9月29日在台北市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時,遭蒙面男子潑紅漆,警方現場逮捕涉案的胡志偉和梁太富。檢察官複訊後聲請羈押禁見,北院裁定交保。北檢今天提起抗告。

香港歌手何韻詩29日在台參與遊行時遭潑紅漆,涉案男子胡志偉等人30日遭北檢聲押,但北院裁定交保。胡志偉表示,他要向何韻詩道歉,也願接受法律制裁。(中央社)

警方清查相關情資,發現54歲男子陳友達等7人涉案,昨天分別前往台北市、新北市拘提陳友達等7人,並查扣水槍、水球、廚餘、旗幟、標語、大聲公、名片和背心等證物。

香港歌手何韻詩遭潑漆,警方擴大追查,拘提包括陳友達(中)等7名共犯,訊問後1日上午將7人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中央社)

警方調查,嫌犯為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他們原先就策劃數個攻擊方案,包括潑漆、用水槍射餿水等;同時,成員還區分為行動組(胡志偉及梁太富)、保護組、行動組、後勤等。

警方查出,這些嫌犯甚至預先規劃,如果胡志偉遭警方逮捕,後續則交由其他共犯接續指揮犯案。

警方訊問後,今天將他們依涉及集會遊行法及刑法恐嚇罪、強制罪、公然侮辱罪和毀損罪,陸續移送台北地檢署。警方依據查獲事證,今天再度拘提梁姓男子等2人,並移送北檢複訊。

檢察官複訊後,諭令陳男新台幣15萬元交保,其餘8人則分別以1萬元至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專案小組指出,檢警將持續針對幕後策劃、教唆的組織及共犯擴大追查,務求一網打盡。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