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加聯哀國殤 籲加效美出臺撐港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今天是國殤日,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表示,近日港人被抓被自殺情況越演越烈,她呼籲,10月21日選出的加拿大新政府應效法美國,出臺法案制裁違反人權的香港官員和警察。

10月1日,港人發起「國殤日」大遊行,數十萬人上街,警方再度暴力鎮壓,一中學生左胸中彈,數十人受傷送醫。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這個是一個國殤日,因為這標誌著中共它透過非法的手段,它奪取了中國大陸的政權,而且在過去這70年執政以來,我們可以看得到無論是在大陸還是今天的香港,中共那個暴政,它完全是全面鎮壓著每一個人民的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權。」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認為,香港白色恐怖升級,顯示中共害怕手無寸鐵的民眾。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 「在香港過去幾天,已經有大量的上門逮捕行為,而是很多是各個組織的核心,也有非常多的年輕的組織者,可以看得到,他們(中共)是多麼的心虛。 這個政權它已經完全失去了合法性,也失去了理性。」

9月25日,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了《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等待眾議院全體會議審議。馮玉蘭呼籲,加拿大政府應該效仿美國,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

港加聯主席 馮玉蘭:「我們要求加拿大制定有效法律,能夠對香港違反人權的高官和警察進行制裁,才能制止警察暴力和無理鎮壓。」

馮玉蘭表示,希望民主之花早一天在香港和大陸遍地開花。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