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走私芬太尼 三中國人在美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公佈,起訴三名中國公民,他們涉嫌與一名賓夕法尼亞副警長合謀,非法郵購毒品芬太尼到美國,導致5名美國人過量服用致死。

司法部文件公佈,中國公民陳德耀陳桂春潘良圖,被控串謀進口、散發受控藥物等62項罪名。

起訴書表示,2016年4月到2017年3月,三名被告通過中國網站銷售美國受控藥物。待客戶下訂單後,他們將藥物郵寄給曾任副警長的戴維·蘭迪斯,蘭迪斯再通過美國郵政,將藥物郵寄給美國客戶。不到一年,就郵寄了大約2900包藥物。

美國聯邦檢察官威廉·麥克斯萬表示:「中國正在向美國傳播當今市場上最有藥效、最致命的芬太尼和其它合成阿片類藥物。」

費城國土安全調查特別代理馬龍·米勒表示:「無論是在肯辛頓的角落、還是在中國躲藏在鍵盤後販賣芬太尼,國土安全調查局都會將其繩之以法。」

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阿片類鎮痛藥,其功效是海洛因的50倍,近年引起大量過量服用致死案例。據信,美國絕大多數非法芬太尼來自中國。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