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司法勝利 加州阻川普競選企圖落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週二(10月1日),美國一名聯邦法官正式裁決,禁止加州依據本州法律,以取消競選資格相威脅、逼迫川普總統提交個人報稅單。川普週三宣布這一司法勝利,並指責媒體為掩蓋左派的失敗而不報導這一消息。

週三上午,川普在推特上披露,自己獲得了又一重大司法勝利。

川普宣布,法院前一天宣布了一項重大裁決——他贏得了在加州當總統候選人的權利。該州的激進左翼州長對他提起訴訟,媒體則對此大吹大擂地興奮宣傳。而對於他剛取得的司法勝利,假新聞卻幾乎不予報導。當然,這毫不奇怪。

週二,美國加州東區地方法院法官小莫里森•英格蘭(Morrison England Jr.)發佈一項臨時禁令,阻止加州對川普提出的違憲要求——要想在加州獲得2020年大選的初選機會,就必須公布自己的報稅單。

9月19日,英格蘭法官裁決,川普有權對自己的財務信息保密,可拒絕公布自己的報稅單。他暫時廢止了加州的相關法律,並宣布將在10月1日前發佈正式的書面裁決

英格蘭是前共和黨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在2002年任命的法官。他在週二發佈的書面意見書中表示,加州州長所簽署的上述法案,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二條中所規定的總統資格條款,同時也違反了憲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平等保護條款。

今年7月,加州民主黨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簽署了一項法規,要求參加明年3月加州初選的總統候選人,必須在11月之前公布自己5年來的報稅單。

川普和共和黨的律師們認為,該法律違反了美國憲法,為競選總統添加了額外要求。他們主張,在要求總統披露財務信息問題上,應以聯邦法律取代州法。

民主黨為迫使川普公布其報稅信息,目前正進行多項努力。

9月19日,川普還提起另一項訴訟,要求法院阻止紐約檢察官力爭獲取他的報稅單、並以此作為刑事調查的一部分。

川普拒絕公布私人報稅信息,但同時聲明,他的財務情況一直在接受審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