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記者會 抗議港警槍襲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週三,香港泛民主派召開記者會,抨擊警察近距離開槍擊中18歲中學生胸部,失去人性,呼籲特首把握現在最後一個機會,回應市民五大訴求

10月1日,18歲中學生近距離被警員開槍擊中胸口,引發港人憤慨。一早,六校學生緊急罷課,幾百位學生及民眾,到中學外聲援學生,指責警察淪為「紅色匪徒」。

抗議學生與民眾:「赤匪、赤匪、赤匪。」

一整天,香港多個區都出現民眾,自發快閃集結,抗議警察暴力。中環金鐘精華區,幾千人喊口號。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表示,10月1日在香港,再也沒有國慶,只有國殤;警察形同謀殺,猶如六四事件。

香港民間記者會發言人:「30年前,另一個如同我們的(年輕)世代,被天安門廣場子彈,,射穿了學生的身軀;而30年後的現在,這同樣的謀殺之路,又一次被犯下。」

民主派議員召開記者會,抨擊警方失去人性,香港距離萬劫不復,就像子彈距離心臟一樣,只剩3公分。

香港民主派會議成員:「警治港,盡失人性!求示忠,槍殺未來!」

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陳淑莊律師:「我們(香港)非常逼近萬劫不復的點,她(林鄭)已錯失非常多黃金機會,我認為這是她最後一個機會,因為我們不希望有任何人喪生。」

許智峯表示,警員開槍目標不是自衛,而是殺人;將向開槍警員提出私人刑事檢控,因為投訴警察,無法獲得公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 許智峯:「『意圖謀殺』,及『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射擊』,這兩種罪名,最高的刑罰為終身監禁。」

2日上午,還有大約兩千民眾在法院前聲援。因為,929全球反極權大遊行,港警大肆抓捕、開槍攻擊記者,有96位民眾被控告「暴動重罪」,一半是學生,其中2人14歲、3人15歲。

新唐人電視 宋碧龍、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