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蛇和鱷魚阻擋非法移民?川普痛斥媒體傳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週三(10月2日),川普總統痛斥媒體不負責任地傳謠,誣衊他打算建一條布滿鱷魚的邊境河,並輔助其它極端手段來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週三上午,川普發推,怒斥媒體熱衷於傳播《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的離譜謠言,並以此對他進行攻擊。

「現在,新聞界正試圖讓人接受這樣一個事實:我希望在我們的南部邊境有條護城河,裏面充滿鱷魚,上面布有通電圍欄和銳利的尖刺。我對邊境安全問題可能強硬,但不會那麼強硬。新聞界已經瘋了。假新聞!」

《紐時》10月1日報導,今年3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川普提出了一個阻止移民非法入境的極端措施,令在場的白宮顧問們非常震驚。

該報導稱,川普私下裡經常談論,他想建一道充滿水的壕溝,用來強化邊境牆的作用。他準備在這條「護城河」中放入大量蛇和鱷魚,並敦促白宮官員們估計一下成本。他希望邊境牆能裝上帶點的籬笆,牆頭上還裝有可以把人肉刺穿的尖刺。

《紐時》的報導還聲稱,川普還公開建議,如果移民扔石頭,邊防士兵可以向他們射擊。但在白宮助理告訴他這樣做違法後,川普放棄了。但「助理們回憶說」,後來在一次會議上,川普又建議說,可以射擊移民的腿,以減緩他們的行進速度。然而助理們告訴他,這也是不允許的。

川普曾多次批評,《紐時》的消息來源不可靠,甚至根本就不存在。在不斷譴責《紐時》捏造假新聞的同時,他還給其起了綽號,譏諷該媒體是「失敗的《紐約時報》」(Failing New York Times)。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