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十一」開槍傷人 羅斯:或影響10月貿易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美中貿易高級別談判預計在10月10日前後舉行,中共副總理劉鶴等人將再度前往華盛頓。最近的香港局勢是否會對本次談判產生影響呢?請看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0月1日在接受Fox商業電視的採訪時表示,香港局勢或影響下週的美中貿易高級別談判。

商務部長 羅斯:「我覺得這是一個牽扯很多方面的嚴重問題,一個是中國的經濟問題,另一個是影響到全世界的重大議題——人權問題。」

FOX新聞節目主持人:「香港十一街頭發生的情況會對下週的貿易談判產生任何影響嗎?」

商務部長 羅斯:「除了會對美方產生影響,很可能會對中方產生一些影響,因為這表明他們內部存在分歧,而香港對中國的國際貿易活動而言,是至關重要的。」

十一當天,香港民眾繼續反送中爭民主的精神,舉辦抗極權的國殤日抗議活動。在荃灣,警察近距離向一名抗議者的左胸位置實彈射擊。香港警方稱被槍擊的抗議者是18歲的男性學生。

該學生後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而在當天的警方清場活動中,有至少51人受傷,包括中彈學生在內的2人情況危殆。

香港局勢在中共軍隊威脅和港警暴力不斷加碼的情況下,引發美國高度關注。

川普總統在日前的聯大會議上明確提出香港問題關乎中共政權在國際社會的位置。

美國總統 川普:「中共選擇如何處理(香港)局勢,將顯示它未來在世界上扮演何種角色。」

同時,川普也明確批評中共在貿易方面的不公平做法。

美國總統 川普:「巨大的市場壁壘,大量的國家補貼,貨幣操縱,產品傾銷,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盜竊,還有大規模的商業竊密。」

為了十月的貿易談判,中共在十一前不僅取消了對16種美國商品的報復性關稅,又開始大宗購買美國的大豆及豬肉等農產品。

而美國則加強了對外國投資在敏感技術、基礎設施等領域的監管。

10月15日,美國將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25%上調至30%,或引發更多外資撤離。

羅斯在採訪中也表示,川普總統要的是完整協議,需要解決結構性問題,需要解決不公平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