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警槍擊示威者 引發全港多區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港警槍擊示威者 引發全港多區抗議

香港民衆10月2號在多個地區舉行抗議活動,聲援前一天被警察用左輪手槍近距離射傷的中學生。

當天,在受傷學生所就讀的荃灣何傳耀紀念中學外,一大早就有大批學生和市民集會,譴責警察沒有警告就開槍,並近距離以「行刑式」的手段殺人。

下午,數百示威者從中環遮打花園起步,遊行到金鐘的添馬公園,抗議警察在十一「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的抗議活動中過度使用武力,很多示威者是參與罷課的學生,他們沿途高喊「解散警隊,刻不容緩」,並指責警察「蓄意謀殺學生」。

晚間,在荃灣沙咀道球場,則有數以千計的市民參加集會,他們在場內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也高呼「解散警隊、刻不容緩」。還有人舉起「停止射殺我們的孩子」的標語。

同一時間,在銅鑼灣、黃大仙、屯門、將軍澳等地,也都有示威者抗議。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也有上千人聚集,人們齊唱《願榮光歸香港》,並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香港的民間記者會則在下午1點舉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譴責警方實彈射擊示威者,並表示,這是「謀殺港人第一槍」,這一槍已經使香港處於戰爭狀態,但面對越來越升級的壓迫,示威者會還以越來越強烈的抵抗。

國殤日 香港法輪功學員集會反迫害

10月1號,三百多名法輪功學員在香港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舉行「十一國殤日法輪功反迫害」活動,呼籲「法辦元凶、解體中共、結束迫害」。

當天,法輪功學員一如既往,祥和地煉功、和平地表達訴求。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在集會上說,中共不僅因為迫害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造成本世紀最大的人權迫害,也在香港造成越來越嚴重的人權災難,包括在十一前策動多宗血腥暴行,其中,法輪功學員廖秋蘭9月24號被手持警棍的凶徒襲擊,血流滿面。
他譴責中共指使暴徒行凶,並強烈要求有關當局徹底追查,將凶徒與幕後黑手繩之以法。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和民主黨前區議員林詠然,參加集會並在會上發言。

林詠然表示,他佩服法輪功學員以「真、善、忍」態度,一直以來默默感動每一個市民,並強調:「真善忍是正道,這才是對付共產黨最有利的武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