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下面是一組新聞簡訊。

1.最後脫歐提案 約翰遜:10月31日離開歐盟

英國週三向歐盟提交了新的脫歐提案,希望能夠在北愛爾蘭邊界問題上與歐盟達成協議。英國首相約翰遜建議,讓北愛爾蘭在一段時間內繼續保持與歐盟的「特殊關係」。約翰遜同時敦促歐盟儘快敲定新協議,但也強調,無論發生什麼,英國都會在10月31日脫歐。

2.WTO裁決 美可對75億歐盟商品加關稅

世貿組織(WTO)週三裁定,美國可以向歐盟75億美元的商品徵收關稅,理由是歐洲對「空中客車」公司提供補貼,這也是世貿組織有史以來最高的關稅仲裁金額。美國已於今年4月發佈了計劃徵稅的歐洲商品清單,除飛機外,還包括重型機車、意大利麪條、橄欖油、奶酪等。預計美國最早將在10月開始對歐盟商品徵稅。

3. 美國再次成功試射「民兵3」洲際導彈

週三,美國空軍再次成功試射一枚「民兵3」型洲際彈道導彈。這枚未安裝彈頭的「民兵3」導彈於太平洋時間10月2日凌晨1點13分發射,在飛行6760公里後,成功擊中位於太平洋馬紹爾羣島美軍訓練場上的目標。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表示,「民兵3」導彈每年都會進行數次試射,以檢驗其備戰能力,本次試射同樣不是針對國際事件或地區衝突的回應。

4.篷佩奧回應電話門 譴責民主黨霸凌行爲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週三表示,在川普總統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時,自己也在場,兩位總統的談話內容完全在美國對烏克蘭的外交政策範圍之內。篷佩奧同時譴責衆院民主黨私下聯絡5位國務院官員作證,並不讓這些官員諮詢法律顧問的做法,是霸凌及恐嚇的行爲。

5. FAA批准UPS無人機遞送業務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週二批准了國際物流遞送公司UPS的無人機遞送業務,允許UPS從10月1日起,利用無人機遞送快遞包裹,這讓UPS成爲美國第一家「無人機快遞」公司。除UPS外,亞馬遜、優步及谷歌的姊妹公司Wing等也都在爭相推出無人機遞送業務。

6.火星不再沉默 NASA洞察號頻傳語音信息

在美國宇航局(NASA)「洞察號」探測器於今年2月將地震儀放到火星表面後,從4月開始,便不斷收到來自火星內部的「語音」信息,下面就來聽聽從火星傳來的聲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