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耗巨資耀武力 百姓怨聲載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10月1號,陰霾籠罩的北京,中共為展示其所謂的國力,舉行了70年來最大規模閱兵。不過,老百姓卻表示,中共用民脂民膏打造所謂的輝煌,而老百姓連吃肉都吃不起,民不聊生。

「十一」當天,霾鎖北京。中共大閱兵開始。據大陸媒體報導,此次閱兵總規模約1.5萬人,各型飛機160餘架、裝備580台(套)。

儘管中共沒有公佈閱兵花費的具體數字,但香港媒體根據中共2009年閱兵的花費估算,今年閱兵的總花費可能高達215億美元。

在黨媒吹噓中共國力強大的同時,大陸的百姓卻怨聲載道。

北京市民吳田麗:「這筆錢總之不能給老百姓,現在老百姓都這樣了,豬肉20塊錢1斤了,我1個月工資2000塊錢,我家還有個孩子上高三,就像我這個年齡的人,只要不是國家幹部,退休的人都掙這點錢,看病花幾百塊,還吃飯,還要其他消費。」

北京市民吳田麗說,現在老百姓的日子都很難過。

湖南服裝業老闆程先生:「它就宣傳它耀武揚威的那一套這麼多民脂民膏。搞這些東西我認為是勞民傷財,有這個東西給60歲的老人搞養老金不是更好,中國這麼多年從來豬肉沒漲的這麼厲害,物價、整個豬肉、雞蛋、牛肉通貨膨脹特別厲害。用一個詞語來形容老百姓,民不聊生。」

程先生是湖南一家服裝廠的老闆,他對新唐人表示,他沒有看中共的十一閱兵,那個時間他正和幾個做生意的朋友在一起聊天。

程先生:「本人沒看它也不是你的節日,它說的是中國共產黨的什麼國慶,說實話跟老百姓一毛關係都沒有,我們老百姓解決自己實際的問題、這個服裝怎麼賣的出去呀,還有解決工人工資的問題,貨出去客戶怎麼回款,習近平在那裡耀武揚威,給我們沒什麼幫助。」

程先生表示,中共搞閱兵的目的就是宣傳共產黨在中國執政了70年了,它給老百姓帶來了幸福,讓老百姓的日子過得很好了,但事實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吳田麗:「遊行隊伍裡不是寫『民主法治』你做到了嗎?民主說來比較敏感,法治做到了嗎,法院壞著呢,現在,照樣枉法判案、照樣造假,怎麼辦呢,沒人管呀,法院造假都沒底線,老百姓能怎麼辦,你說。」

吳田麗說,「民主法治」那幾個字讓她感到特別的刺激,她說她為自家房屋遭到強拆見過溫家寶,與她同在豐台區居住的小學教師李煥君在美國曾經上訪攔截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車喊冤,現在房屋拆遷問題也沒有解決。

不僅強拆問題沒有解決,吳田麗說,自從2009年被當地派出所弄成重點人監控以後,什麼都幹不了了。

吳田麗:「我說,我想考導遊證,不給,我想解除這個重點人看護,不行,我找了好多回,給人事局、公安局寫信、找派出所就是不給、不同意,我們家拆遷還沒得到解決。」

這次閱兵,中共為炫耀其所謂武器先進,集中展現了它國防高科技。黨媒高調宣傳其中一款據稱射程有可能覆蓋美國的「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

吳田麗:「咱們高科技打到北美去,你打北美幹嘛,人家那地方不欺負老百姓,我聽說日本也不欺負老百姓,日本人真的挺好的,我看到有圖片說日本地震了,日本首相跪地下跟他們國民說話,我們是給它跪下都得不到解決。」

據大陸媒體報導,有6至10枚主動式分導核彈頭的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項目,總體研究費用估計約50億美元,預計產量在50枚左右,再加上其他費用,採購價格約在2億美元。

吳田麗:「有人說,有了就不受人欺負,我聽到這句話就無語了,我們受欺負,在什麼時候受的欺負,是人家欺負我們多,還是我們自己人欺負自己人多,政府剝奪我們的權利的時候、把我們搶了的時候、把我們送到拘留所的時候,這種欺負誰管呀。我都想哭了,就是我特別想說,不要政府欺負老百姓就挺好的了,老百姓太慘了。」

吳田麗表示,老百姓不需要太多的高科技,少生產幾顆東風洲際導彈,老百姓什麼有了。千萬不要國家好了,老百姓不好,那這日子怎麼過呀。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