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大麻稅收公投 艾爾蒙地大麻捲土重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今年年初,洛縣艾爾蒙地市政府由於強推大麻種植基地而遭到華裔民眾的強烈反對。而近期,又有當地居民接到有關開設大麻稅收的簽名徵集表,反麻人士指出,此舉是為在艾爾蒙地市開設大麻店做的鋪墊,民眾應該積極抵制。來看報導。

根據民眾提供的照片看來,這是一份公投徵簽請願書,為的是在艾爾蒙地市,可以開設大麻銷售稅。

公投指出,為了給城市帶來新的稅收,將授權艾爾蒙地市府,向販賣大麻的商家,徵收2%的收入所得稅。並且賦予市政府對大麻商家進行審計、頒發執照的權力等。

為了讓該公投議案可以登上選票,請願書需要在限制時間內收集到足夠的簽名。但根據艾爾蒙地目前法規,該地區仍然不允許開設大麻商店。反麻人士指出,這一公投雖然只提大麻稅收,但通過後,當局就是可以名正言順更改現有的大麻禁令,讓艾爾蒙地允許開設大麻商店。因此民眾應該抵制該公投徵簽。

從去年11月份開始,艾爾蒙地市府曾經一連批准了多個大麻種植和加工的項目,引發了當地和周邊天普市和柔似蜜市居民的強烈反對,華人反麻團體為此還發起了暫停大麻項目的公投。最終迫使大麻商撤回了項目申請。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