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老師:池坊花會給人們帶來禪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插花是許多人來陶冶情操的興趣愛好,同時也可以讓人們達到修身養性的目的,來看一下插花老師對插花的解析。

花道由中國傳入日本,數百年來日本人很完整地傳承了花道,直到近年,插花才再次受到國人的重視。日式花道中最傳統的是池坊流,它最初是用於佛堂的裝飾和供奉。

而池坊花型也可主要分為:自由花、生花、立花。

插花老師邱碧蓉:「池坊流最初是從立花開始,它發源就是從六角唐開始,然後是寺廟的僧侶他插的立花供奉給佛堂使用,立花是它最開始的形式,因爲立花是滿複雜的,不適合一般大衆來插,後來他們就開始插生花,生花就是一般插法就是排一直線,枝數比較少,但還是非常優美,有它的蟬意在裏面。」

池坊插花老師陳瑞麗說明,插一盆好花,一定要靜下來,而且花要體現強弱和空間的差別。

池坊插花老師陳瑞麗:「插花並不是說把各種好看的花插在一起就漂亮,它要有強弱之分,要有空間之分,要有細跟粗之分,它有一個很優雅的情調,它有跟自然很相像的寧靜的感覺。」

另外,池坊花特別注重的是插花作品背後的內涵。

插花老師顧申生:「這個花特別講究的是它的禪味、意境,花材也是非常重要,並不是說非常的名貴,在你的後院、在你的路邊看到很新奇的花,都可以設計出來非常漂亮的。」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