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紀蘭被授中共勳章 陸民譏諷被拘1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日前,被戲稱為「舉手機器」的中共人大代表申紀蘭,被授中共國家「勳章」,遭到網民譏諷,其中四川達州八九民運人士侯多蜀,因此而被警方拘留10天。此外,有消息傳出,近期因談論香港、閱兵等問題,全中國有上萬人被拘、被約談

中共竊政70週年國殤日期間,中共官方舉行的一系列活動,受到部分網民批評,指其興師動眾、勞民傷財。許多網民因此而遭抓捕拘留。

在四川達州,網民侯多蜀因在微信朋友圈發帖,斥責被戲稱為「舉手機器」的中共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0天。

達州網民楊波對《自由亞洲電台》說:侯多蜀是10月1日晚上被警方行政拘留。在微信中,他罵了被授中共國家「勳章」的申紀蘭。

據獨立中文筆會網站消息稱,現年55歲的侯多蜀是一位八九民運人士,「六四」前曾參與組織當地的遊行,及反對政府鎮壓學運。同年11月被捕,被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8年。1997年11月16日,刑滿出獄。

10月2日,《自由亞洲電台》致電侯多蜀的妻子趙詠梅,她說:侯多蜀1日下午一點多被抓捕,派出所說發了微信,說是反黨。「我現在也不太方便說話,警察在門前外。有三、四個人。」

微信截圖顯示,侯多蜀在微信寫道:「這個面目猙獰的女人,獲共和國勳章是當之無愧,只有她最能代表這個民族等……」

現年90高齡的申紀蘭,曾是山西省長治市平順縣西溝鄉農民,她自1954年出任中共人大代表至今,從未「落選」。因此她被外界戲稱為中共全國人大的「活化石」。

她曾對陸媒表示,第一次當上中共全國人大代表都是「省裡指定的」。

申紀蘭2018年接受官媒採訪時,她自稱是個農民。但她歷任中共平順縣委副書記、山西省婦聯主任、長治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全國婦聯第二至四屆執委等職務,官至正廳級。

2010年中共兩會期間,申紀蘭曾公開說:「當代表就是要聽黨的話,我從來沒有投過反對票。」申紀蘭因此被譏為「舉手機器」。

申紀蘭每次「當選」,都引來網民嘲諷。中共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譏諷其「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著名律師袁裕來干脆稱其為「化石級的人大代表」。

有民眾表示:「申紀蘭現象是中共專制體制的象徵、是偉光正的特色、是對人民代表的諷刺、是大陸這個時代的見證!」

中共「十一」前夕,9月7日,申紀蘭、袁隆平、于敏等42人被授予中共國家「勳章」。

名單發表後,立即引發外界的關注,尤其申紀蘭更是飽受質疑。有網民說,「把申紀蘭和屠呦呦放一起,堪比過去把讀書人污衊成臭老九,是對科學文化工作者最大的侮辱。」

傳大陸上萬人被拘、被約談

據報,除了譏諷申紀蘭的不少網民,被警方叫去喝茶甚至拘留之外,近期因談論香港、閱兵等問題,而被拘留、被約談的人有不少。

10月1日,四川南充一名網民因在微信群裡說,閱兵「沒啥好看的」,而被行政拘留7日。

湖南十多位網民則因在「十一」前夕,參加同城聚餐,並打出寫有反對中共閱兵的標語,活動發起人樊鈞益被行政拘留15天。其他人分別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5至15天,有些人被公安約談警告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還有網民因在微信群發布對時政的評論而被拘留。

北京、江蘇、遼寧等地網民說,他們在網上的言論,受到嚴厲限制,其中一位網民三天內四個微信號被封號,多個微信群被封。

一名被強制旅遊的張先生說,包括查建國、王宇在內的多名異議人士、維權律師被強制旅遊,包括劉本琦、陳雲飛、袁小華等人,目前都因為談論香港、閱兵問題,而被行政、刑事拘留。被約談的人,全國起碼上萬人。

有民眾評論說:一個在大慶之日卻猶如驚弓之鳥的政府怎會持久?日防夜防家賊難防,恐怕杯弓蛇影下的中共會死於自己人之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