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閱兵出事?傳戰機艙門墜落 中共緊急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中共「十一」閱兵剛剛結束,網上就爆出重大事故醜聞。10月2日,微信瘋傳一則消息,稱10月1日閱兵時,一架戰機在飛行中掉了艙門。另有消息稱,這次閱兵籌備期間先後造成7名官兵死亡,包括一名「閱兵訓練標兵」。對此,中共官方緊急「闢謠」。

10月2日,網上流傳一則15秒的視頻顯示,呈箭形的戰機空中梯隊在飛行過程中,疑似有物體掉落。

雖然該視頻沒有顯示具體的時間及空域,但從隊形看是10月1日參加閱兵的空中領隊機梯隊,當時該組梯隊呈箭形,九機「箭隊」拉出彩帶,但緊接著疑似有物體從其中一架飛機掉落。

飛機在飛行過程中疑似有物件墜落。(視頻截圖)

微信上傳出消息說,這是空中飛行梯隊,在受閱過程中疑似起落架艙門掉落。消息還稱,中共軍委通報,飛行三等事故,「十一」閱兵時預警機領航飛經天安門廣場,起落架艙門掉了。那架飛機上坐著空軍司令丁來杭。

對此,中共喉舌利用專家緊急「闢謠」說,這是航拍的直升機和領隊機梯隊,因為飛行速度差距太大產生的一閃而過。

中共空軍官方微信也發布聲明稱:這次受閱,沒有出現任何問題。網上流傳視頻畫面中所謂的「飛機掉落物」,是因拍攝角度問題,感覺在畫面中像「墜物」一樣飛過。

不過,上述傳言中所說的「三等事故」,不清楚是否就是官方闢謠視頻中所見的物件「墜落」。

事實上,近年來,中共軍機頻頻傳出重大事故。而中共耗巨資不惜一切代價舉辦的此次大閱兵,早前也傳出在籌備過程中發生兩起事故,造成數人傷亡。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9月份,在河北有一架參加「十一」閱兵排練的軍用直升機發生事故。

消息還稱,圍繞此次閱兵或安保,已發生兩次軍用直升機墜毀事故,7名軍人死亡,包括兩名上校及一名中校,其中一名上校查顯偉多次參加閱兵,本來是這次10月1日閱兵軍用直升機編隊的最關鍵人物之一。

不過,上述消息來源並沒有披露事故的具體地點,機型及傷亡情況。

據陸媒報導,查顯偉於4月26日在河北保定進行閱兵訓練時,所駕駛的直-10墜毀,查顯偉在這次墜機事故中死亡。

除查顯偉外,5月13日,中共軍隊再傳一架米-17軍用直升機在秦嶺墜毀,機上6名軍人全數罹難。分別是上校雷軍潮、中校燕鵬、陳彥霖,房浩,張星星,陳怡。

5月27日,一組「921721機組烈士永垂不朽」照片在網絡流傳,照片中有6名現役軍人的遺像。根據中共軍改後的軍機編號規則,「921721機」是一架隸屬於西藏軍區的陸航旅的米-17系列運輸直升機。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上述事故是一次特訓試飛,目的是為10月1日的安保,而特訓試飛安排在秦嶺高山地區。

2019年以來,已至少出現三次中共軍機墜毀事故,造成人員死亡。

3月12日上午,中共軍方證實,海軍航空兵一架戰機在海南樂東縣飛行訓練時失事,2名飛行員死亡。有消息指墜毀軍機為中共「殲轟-7A」。

據指,該機是一款「寡婦製造者」戰機,其彈射系統存在大問題。過去已墜毀12架,摔死至少17名飛行員。

5月18日,一架中共軍機在山東威海高村鎮墜毀,場面慘烈,兩名飛行員生死未明。

大陸網絡流傳的一段監控影片顯示,一架飛機18日早上7點多從空中垂直墜落發生爆炸,巨大火球騰空而起,現場非常慘烈。墜毀地點出現的飛行器殘骸,難以辨認是何種型號的飛機。

2018年11月,中共空軍殲20的飛行員廖勇在珠海航展舉行期間,在執行飛行任務時死亡。廖勇之死疑與殲20墜毀有關。

2018年1月29日,南部戰區空軍20師59團的運-8GX4電子戰飛機在貴州綏陽縣鄭場鎮墜毀,飛機失事時12名官兵全部罹難。

而陸媒報導,一名叫房浩的現役軍人,在5月13日執行飛行任務時,途經漢中秦嶺時墜亡。 另一個死亡的士兵是陳怡,事故發生時其妻懷孕已3個月,中共官媒原來想對陳妻做訪問,作為10月1日系列專訪推出,但被封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