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貼中國特警圖案 華裔男子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加州高速路巡警近日抓獲了一名冒充中國特警華裔男子,根據當局公布的照片,嫌犯在車上貼了中文「特警」和警徽等。有評論指出,冒充中國特警,可能是為了譁眾取寵,也可能是為了恐嚇海外的異議人士。來看報導。

加州高速路巡警聖安納警局在9月18日發布公告,經民眾投訴,一輛車身上寫有「特警」的黑色奧迪車車主遭到拘捕,當局指稱,該華裔男子來自爾灣,目前已被起訴,罪名是冒充警察以及僞造和持有欺詐性公共印章。

警察公布的照片顯示,這輛肇事車輛上除了有特警字樣以及警徽之外,甚至車牌上還寫了「緊急出警」、京A999的車牌號。

事實上,「特警」被認為是是中國武裝警察的一部分,除了實施警察職能外,還被中國共產黨用於政治目的的鎮壓和維穩。而這種在海外冒充中共警察的作法,遭到許多民眾嗤之以鼻。

此外,有報導指稱,冒充中國警察除了給海外華人造成潛在威脅和恐嚇外,還有人以此進行詐騙。聯邦調查局去年就破獲了一起冒充中國警察敲詐中國學生和移民的案件,其中五名受害人,每人被至少騙走1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