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斷橋6名漁工遺體全尋獲 港務董事長請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造成6名外籍漁工失蹤,繼現場尋獲5名罹難漁工後,最後一名失蹤漁工遺體在今天(3日)上午11時許被尋獲。另外這起事件也造成12人輕重傷,其中有9名傷患外國籍。

南方澳斷橋事故共造成6名外籍漁工受困被壓毀的船艙,其中3名印尼、3名菲律賓籍。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表示,救援行動在1日深夜11時18分先在豆腐岬橋下,發現29歲印尼籍Wartono的遺體,隨即又在11時34分,於相同地點不遠附近尋獲44歲菲律賓籍Serencio Andree Abregana的下落。

2日凌晨1時31分又發現32歲印尼籍Ersona的遺體,上午8時45分發現第4名菲律賓籍47歲Impang George Jagmis遺體;下午2時28分於橋下再發現一具印尼籍漁工遺體,經臉部初步辨識,應是Domiri。

今天(3日)上午11時許,發現最後一名失蹤漁工遺體。依據菲律賓勞工部公布資訊,最後一名尋獲的菲籍移工為艾斯卡利卡斯(Romulo Illustrimo Escalicas Jr.)。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3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表示,究責無上限,主管機關有疏失是事實,直接的單位一定是負直接責任,已經同意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右)的口頭請辭。(中央社)

港務公司董事長請辭獲准

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3日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備質詢並針對「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斷裂事件」進行專題報告。

林佳龍表示,南方澳大橋坍塌究責無上限,主管機關有疏失是事實,直接的單位一定是負直接責任,已經同意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的口頭請辭。

颱風米塔9月30日來襲,以宜蘭縣首當其衝,南方澳許多漁船進港避風。(中央社)

斷橋困500漁船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阻斷港口唯一出入口,造成約500艘原躲颱風的漁船無法出入,連帶影響漁民生計。

海軍水下作業大隊2日連夜切割排除水下沉橋護欄等障礙,順利開出水道並完成浮標設置航道,今天上午進行試航。

警消先將攔油索移開,9時25分左右由「新金發」號漁船試航,順利完成通行,隨後也有小型漁船通行。

海軍水下作業大隊2日接獲救災指示後,約下午4時前往斷橋處實施水下切割作業,讓受困的漁船可出港。(海軍提供/中央社)
為了讓港內漁船能儘速
恢復進出,軍方2日下午派員以頭盔式水下呼吸器進行沉橋護欄切割,加速臨時水道闢建作業。(中央社)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崩塌,造成約500艘原躲颱風的漁船無法出入,連帶影響漁民生計。海軍連夜進行水下切割作業,3日上午順利開通臨時航道,成功使船隻進出。(中央社)
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崩塌,造成約500艘原躲颱風的漁船無法出入,連帶影響漁民生計。海軍連夜進行水下切割作業,3日上午順利開通臨時航道,成功使船隻進出。(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