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檢:洪都拉斯總統包庇胞弟 收受大毒梟賄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美聯邦檢察官2日開庭審理洪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胞弟走私數噸古柯鹼入美案。美聯邦檢察官稱被告替胞兄收受墨西哥「矮子」古茲曼等大毒梟多達數百萬美元的賄款,且犯罪多年都有胞兄包庇著。東尼遭控共計4項罪名,若遭定罪,將面臨5年至終身的徒刑。

過去是洪都拉斯國會議員的胡安.安東尼.葉南德茲(Juan Antonio Hernandez),小名「東尼」(Tony),是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的胞弟,去年11月在美國佛州邁阿密機場落網,被控密謀將古柯鹼帶進美國、非法持武及做出不實聲明等。

美國聯邦檢查官芮奇曼(Jason Richman)表示:「被告有現任總統罩著,而這位總統從『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等大毒梟那裡收受數以百萬美元賄款。古茲曼曾親自把100萬美元送交至被告手上,轉交給他哥哥。」

芮奇曼表示,被告東尼「多年來都隸屬政府資助組織」在美分銷古柯鹼,目標是賺進數百萬美元的財富。芮奇曼補充說,腐敗的「市府首長、國會議員、軍隊將領及警局首長都在保護他這個組織」。

檢方同時指稱東尼2011和2013年至少介入兩起死對頭毒梟的命案。

東尼的委任律師馬龍(Omar Malone)告訴陪審團,全案建立在對東尼及葉南德茲心懷不滿、一心想報復的毒梟謊言之上。馬龍說,兩人因為強硬打擊犯罪而遭到毒梟鎖定。

葉南德茲未遭到控訴,不過反駁這項指控「荒謬」,並在推特發文說這種說法「百分之百不實、荒謬、愚蠢…這比『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還怪誕」。

法官估計,東尼走私毒品案審理工作將持續10到12個工作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