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三星電子周三表示已停止在中國生產手機。由於中國勞動力成本上升、經濟增速放緩、以及美中貿易戰的影響,許多大科技公司以及手機制造商也紛紛將生產轉出中國。

2.世界貿易組織批准了美國每年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盟產品徵收關稅的申請,作為對歐盟向空中客車公司提供不合法補貼的反制措施。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是美國獲得的重大勝利。而歐盟貿易專員則表示,將有相應的反制措施。這使原已緊張的美歐貿易關係雪上加霜。

3.受關稅上調和經濟增長的影響,9月份的全球製造業放緩勢頭進一步加劇,今年的全球貿易流動速度增長很可能降至金融危機以來最慢水平。而國際油價也很可能會出現反彈。著名經濟學家謝波德森則表示,貿易戰意味著製造業指數在短期內不太可能出現改善。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