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他!10.1荃灣槍擊學生港警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3日訊】香港荃灣10月1日發生了一名參與抗議活動的高中生被警方近距離開槍重傷的事件。由於開槍的警員當時佩戴了頭盔和防毒面罩,外界一時無法確認其真實身份。日前警方對中彈的中學生提出暴動和襲警的指控,外界方得知開槍者系一名曾姓警長。

10月3日香港警方以襲警、暴動等3項罪名,將週二在荃灣警民衝突中被實彈擊中左胸的中五學生曾志健移送法辦。警方指控曾志健10月1日當天參加暴亂活動,並涉嫌攻擊警察謝思明和警署警長曾家輝。

根據香港《明報》報導,警方提及的那名被攻擊的警長曾家輝,就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向曾志健左胸近距離開槍的蒙面警察。

報導並披露,在同一天還有其他5男1女被警方以暴動罪的罪名移送法辦。但包括曾志健在內的3名被告,因受傷仍在醫院接受治療而無法前往沙田裁判法院應訊。

據港媒報導,身為警署警長的曾家輝,在10月1日執行清場任務時,身上佩戴的卻是一枚沒有香港區徽的港警徽章。

10月1日香港多個地區發生了抗議者與警方嚴重衝突的事件。其中在荃灣地區,高中生曾志健與一群年輕的抗議者,與執行強制清場任務的一隊警員發生了激烈肢體衝突。期間,曾志健手持一根白色PVC塑膠短棍試圖攻擊一名持槍警員,卻被該警員近距離開槍射中左胸而重傷,經送往醫院救治,現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

槍擊事件發生後,警方發言人曾迅速對外發表聲明,宣稱開槍警員當時受到暴徒用「削尖的鐵通」攻擊,因感到生命遭到威脅才開槍自衞。

但國際媒體在現場拍攝的視頻卻顯示,曾志健在事發時揮向警員的只是一支白色細短棍。但當他中彈倒地後,警方在回收證物時,卻對掉落在他身邊的白色短棍故意視而不見,更有警員從其它地方拿來一支黑色削尖的長鐵通與曾志健身邊其它證物一起拿走。外界強烈質疑香港警隊意圖偽造證物,對曾志健進行栽贓陷害。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