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屈服中共壓力 蘋果禁用追蹤港警軟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蘋果公司(Apple)近日開始禁止訪問一款應用軟件。該軟件能夠幫助香港示威者捕捉港警行蹤。在國際社會正強烈譴責港警暴力的聲浪中,蘋果居然做出這一決定,疑似受到中共壓力所致。

據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10月3日報導,蘋果公司的主要iPhone產品幾乎完全在中國大陸生產,但該公司最近告訴HKmap Live應用程序的製造商,此軟件今後將無法在其應用程序發行平台「App Store」上使用,因為該軟件「幫助用戶逃避執法」。

在10月1日的抗議運動中,港警用實彈近距離槍擊18歲中學生曾志健左胸 ,引來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

9月29日,印尼女記者英達(Veby Indah)在進行現場直播時,被警方疑用橡膠子彈射中右眼,並導致永久性失明。

鑒於日益擔憂警方暴力,香港抗議者們建立開展網絡協作,利用可以跟蹤防暴警察的HKmap Live等軟件所提供的服務,讓抗議者能夠逃避港警的襲擊。

目前仍可通過網絡訪問HKmap Live,但通過App Store訪問被拒絕。不過,該軟件的製造商最初在推特上寫道,他認為該禁令「更多是官僚主義而不是審查制度」,並正在重新考慮這種做法是否得當。

截至本文發表,HKmap Live在App Store上仍不可用。

香港的抗議活動已持續近4個月之久,隨着港警公然越界、欲槍殺一名少年,抗議似乎又進入了一個新階段。

10月2日,全港多區市民上街遊行,抗議港警實彈開槍的暴行。示威者高喊「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指責警察「蓄意謀殺學生」。

另外,香港6所中學10月2日緊急罷課,聲援當天對26名在「十一」被捕的學生開庭,譴責香港警方以「參與暴動」、「襲警」等罪名指控包括曾志健在內的學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