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槍男生被控罪 視頻畫面揭港警插贓嫁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中槍男生被控罪 視頻畫面揭港警插贓嫁禍

中共的「十一」閱兵活動過後,香港局勢更加惡化。10月3號,多家媒體報導說,港府計畫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禁止市民在街上蒙面。而香港警方則要求港府頒發宵禁令,給警方更多的權力。有香港議員則表示,一旦「禁蒙面法」訂立,就是香港跌入極權社會第一步。

與此同時,10月1號在荃湾被警察近距離實彈射傷、還在醫院救治的中學生,也被迅速檢控, 被指控「參與暴動」和「襲警」兩項罪名,3號下午遭法院傳喚提堂。警方多次表示,中槍男生當時以「鐵管」襲擊警員,所以警員才會開槍。

但多家傳媒2號公布的圖片和影片,都顯示男生中槍前只是手持一個不足兩尺長的白色棍狀物,和一個有卡通圖案的藍色泡沫浮板作盾牌,並沒有持警方所稱的「鐵管」。

香港媒體「立場新聞」也根據當天的直播視頻畫面揭露,香港警察有「栽贓嫁禍」之嫌。

直播片段顯示,這名男生中槍倒地後,在警方為他急救時,一名警員在現場收集證物,當時中槍男生旁邊,有一根不到兩尺長的白色塑料管,這個塑料管與他中槍時,右手所持物品外型一致。但當收集證物的警察試圖撿起塑料管時,被另一名警察阻止,然後旁邊的警察從遠處拿來一支超過一米長的黑色鐵枝。而收集證據的警察則將黑色鐵枝與男生的浮板丶頭盔丶防毒面罩等一起拿走做證物,但沒有帶走白色塑膠管。

放寬武力使用權 港警十一前修改手冊

10月3號,路透社的一篇報導也解開了人們對香港警方10月1號大幅升級武力鎮壓的疑惑。

報導說,香港警方在中共十一建政日前修改了《警察手冊》中警方使用武力的規定,使警察在鎮壓抗議者時有了更大的權限。

路透社獲得的文件顯示,修改後的《警察手冊》刪去了「警員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規定,改為「現場警員應根據具體情況,自行判斷合理的武力強度」。

香港媒體則報導說,新的《警察手冊》9月30號生效。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