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彈劾調查魯莽且乏誠信 眾院共和黨領袖籲中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週四(10月3日),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致信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要求其中止對川普總統的彈劾調查,直到建立起公平的規則和程序為止。

麥卡錫在信中批評,眾議院幾個委員會主席所繼續推進的彈劾調查迅速而魯莽,佩洛西應確保共和黨人參與該過程。

麥卡錫指出,不幸的是,佩洛西並沒明確表示民主黨人將如何繼續進行彈劾調查——包括是否遵守關鍵的歷史先例或正當程序的基本標準。此外,她迅速、不顧後果地繼續推進,已經導致委員會主席們試圖限制少數黨參加預定的面詢,這使調查的誠信受到質疑。

週四上午,麥卡錫發推公布了該信的內容,並表示:

「我已給佩洛西議長寫信以中止彈劾調查,直到我們能收到對以下問題的公開回答。鑒於眼前問題的嚴重性——彈劾一位正式當選的總統,美國公眾應該得到公正和透明。」

麥卡錫提出的問題包括:佩洛西是否計劃就授權彈劾調查舉行全院投票,是否計劃向委員會主席和副主席均授予傳票權,以及是否允許川普的律師參加聽證會。

川普當天下午轉發了麥卡錫的推文,並且表示:

「(少數黨)領袖麥卡錫,我們期待着您很快成為眾議院議長。無所事事的民主黨人沒有機會!」

在麥卡錫公開此信幾小時後,佩洛西寫信回復麥卡錫,拒絕了其暫停彈劾調查的呼籲。

週四晚上,麥卡錫對佩洛西冠冕堂皇的「遵循事實、維護憲法、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捍衛我們選舉的誠信」的說辭予以了回擊。

他在信中寫道:「當您否認一個提供公正性的程序時,您對公正性的宣告就達不到預期的效果。簡而言之,您沒有符合眾議院以往發言人所遵守的正當程序的基本標準。」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