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限美在中投資和阻中企上市?川普未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限美在中投資和阻中企上市?川普未否認

關於美國政府計劃限制美企在華投資,以及阻止中企在美上市的傳言,美國總統川普週四(10月3日)首次公開回應。他表示,中方代表團將於下週前往美國,進行更多貿易談判,如果中方基於美方訴求做出改變,美方還有其它很多選擇。

反傾銷 美對中國44億美元櫥櫃加徵關稅

美國商務部說,將對價值大約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67億元)的中國進口木製櫥櫃和梳妝台額外徵收關稅,因為這些商品以低於公平價格在美國市場傾銷。

台商回流台灣破6千億 新南向電子廠也回流

經濟部本週通過四家台商回台、投資金額破六一五二億元,其中包括兩岸最大單軸機器人大廠東佑達、連接器大廠宏致等。另外,部分原計畫新南向的電子廠因當地供應鏈尚不成熟,近期也申請回台搶搭晚班車,中科管理局表示,全年挑戰7800億元目標,預計年底中科就業人口將達5萬人。

大同美國子公司申請重整

繼爆出華映、綠能案,大同3日宣布持股50%的大同美國公司TUS,已於9月30日在美國法院聲請重整,但大同強調「TUS重整對公司財務營運沒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