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又開第二槍實彈 14歲學生傷情危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香港警察「十一」用實彈重傷中學生,被指是中共蓄意升級暴力。果然,之後港警開槍動作不停。10月4日抗議《禁蒙面法》的示威中,又有一名14歲學生被實彈打傷大腿,醫院稱其情況危急。

香港政府將在5日零時施行《禁蒙面法》,直到4日夜晚,港人抗議仍在持續。

根據香港《有線新聞》直播畫面以及香港TG新聞及資訊廣播(HKTGB)的即時資訊,當晚9時半左右,在元朗地區一名男學生左大腿遭到警察槍擊,現場人員急忙用白布壓住傷口止血,掉落地上的彈殼被示威者拾起並展示。

一名男學生遭警方槍擊。(香港TG新聞及資訊廣播截圖)

臉書粉絲專頁「真相」則貼出事發後,市民替男學生急救的現場照片。

男學生中槍後,市民連忙上前幫忙處理。(臉書粉絲專頁「真相」)

目前受傷學生已送醫治療。美聯社引述醫院的消息來源說,這名學生的傷情危急。

香港警方隨後證實,一名14歲的少年在元朗因為「襲擊一名便衣警員」,被警方實彈擊中,大腿受傷。警方發言人稱,警察開槍是因為「生命受到威脅」。

10月1日下午,香港警察在荃灣近距離開實彈打傷一名中學生左胸。之後又將該學生手持的膠管替換為尖頭鐵通,被疑栽贓。警方隨後證實,當日共在4個地點開槍,並打傷一人。港媒披露,警方9月30日曾連夜修改警察「指引」手冊,放寬使用「致命武力」的條件。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