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元首第一個:馬哈蒂爾建議林鄭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香港民主抗爭持續數月,中共血腥鎮壓越來越引起國際社會的憤怒。日前,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公開表示,六四屠殺將在香港重演,並稱港首林鄭月娥最好選擇辭職。這是首次有國家領導人做出這種表態。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在週五(10月4日)吉隆坡一次公開會議上,馬哈蒂爾(Mahathir bin Mohamad)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鑒於持續多月的反政府示威不斷蔓延,林鄭月娥理應下台。

他認為,林鄭月娥現在正處於兩難境地,「一方面她必須服從主子的要求,可是良心告訴她,香港人拒絕修例是對的,但她也知道拒絕有關法律的後果。」

馬哈蒂爾表示,他認為類似天安門屠殺最終會在香港重演,因此林鄭月娥「最好的選擇便是辭職」。

林鄭下台是港人提出的五大訴求之一。這是第一次有國家領導人公開做出疑似支持港人訴求的表態。

林鄭月娥當天在《禁蒙面法》立法記者會上回應馬哈蒂爾說法時稱,任何人均有其表達自由,但她未看過相關報導,拒絕評論。

這並非是馬哈蒂爾第一次對香港危機表態。今年9月初訪問日本時,他曾表示「不看好一國兩制」。他說,「我不認為一個國家有兩種不同的制度真的行之有效,這種情況(指「一國兩制」引發的危機)確實已經發生。」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